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张艺谋邀我“鸟巢”合影

  马亮是武警某部的一名副连长,他在“鸟巢”担负开幕式文艺表演勤务保障任务,今天,他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段难忘的往事。

  记得那是5月3日晚上,我奉命带领16名战士到“鸟巢”担负勤务保障任务。我们按照既定方案,将场内的一些道具转移到指定位置。
正当我进行着细微的调整时,对讲机里传出了一个声音:“小马,听到回答我!”向主席台看去,张艺谋导演不知何时已来到场地,正用对讲机叫我。“收到,请讲!”我马上答道。“你挑选一名身材高大的战士走一下台,看看效果。”

  经过了反反复复多次调整,但张艺谋还是不满意。“不要着急,你向左侧移动两步。”听到张艺谋的声音,一转身,他已不知何时来到我身边。只见他时而俯身跪地,时而拉近角度,时而与身边的助手交换意见,一丝不苟地寻找着合适的角度,同时还耐心地指挥着我们继续调整。看着他这样身体力行,我们更加刻苦地工作起来。最后,终于达到了令张艺谋满意的效果。这时,时针也已悄悄指向了零点。“今天就到这里吧!”张艺谋边擦着汗边向身边的人说。这时,我发现远处有一个道具,摆放得有点歪斜,我立刻带领几名战士悄悄过去把它摆正。

  “我来给大家说几句。”原来,张艺谋一直在等着我们,他首先向我们鞠了个躬,面带微笑地对我们说,“大家辛苦了!从你们身上我看得了什么是中国武警,什么是武警战士的严谨作风!有了你们的参与,北京奥运将更加精彩!”张艺谋讲完话后,在场的“粉丝们”争相与他合影留念。“小马,过来,我和你一起照张相。”开始我还以为听错了,我赶忙挤到张艺谋身边,随着闪光灯“咔嚓”一闪,一个难忘的瞬间凝固了。

  每每看到这张照片,想到张艺谋平易近人的态度和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对我都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更有热情完成自身担负的奥运任务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