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交日亏损超203万 政府补贴维持票价稳定

  广州公交行业日亏超203万?

  该市交委表示:维持现有票价也算是一种优惠,公交地铁票价优惠将侧重交通调节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通讯员/交通宣)昨日,广州市交委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的推进情况。

市交委强调,目前该方案尚在制定研究之中,最终方案还没正式确定和对外公布,对媒体报道的“持羊城通乘车可打8折”等内容予以澄清。据悉,方案将原则上侧重于交通调节,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而不是一个普惠的社会福利方案;对于老人乘车群体,仍然保持现有的优惠方式不变。  

  燃料成本上涨,财政补贴保公交票价稳定

  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在今年1月召开听证会,当时,“持羊城通乘车普遍8折+月通票套餐”的方案二获得了大部分听证会代表的认同。随后,广州市有关部门采纳了听证会上的合理意见,对方案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

  对于方案迟迟未出台的原因,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昨日回应“不是不办,而是分先后。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按照惠民66条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财政资金。冼伟雄称:“有限的财政资金,要优先解决关系到市民特别是急需帮助的,生活较困难的低收入人群的切身利益问题。”

  冼伟雄指出,尽管票价未降,但在燃料价格上涨后,公交行业仍维持现有票价,实质上对市民出行也算是一种优惠。据介绍,由于近期两次燃料成本上调,目前乘客乘坐公交的实际成本已增加到2.31元/人次,但公交企业实际收到的票款收入是1.94元/人次。这就意味着,每搭载一个乘客,公交企业就要亏损0.37元。而全市公交日均客流量为550万人次,相当于广州公交行业每日亏损额超过203万元。

  针对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已出台的多项措施和加大了财政补贴,确保了公交票价在燃料成本大幅度上升的情况下没有上调,维持了现有票价,使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成本没有增加。  

  优先照顾困难群体,优惠方案将分步实施

  昨日,市交委对媒体报道的“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基本选定方案二”、“持羊城通乘车可打8折”等内容予以澄清,强调目前该方案尚在制定研究之中,最终方案还没正式确定和对外公布。

  对于广大市民十分关注的优惠方式问题,冼伟雄表示,目前市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公交票价优惠工作,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正根据听证会征求到的社会各方面意见,抓紧研究和进行合理调整。“希望在稳住现有票价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听证会的合理意见和目前物价上涨的形势,最终制定出一个平衡的方案。”

  据冼伟雄透露,该方案将优先照顾困难群体,原则上侧重于交通调节,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而不是一个普惠的社会福利方案。同时,市政府明确表示,对于老人乘车群体,仍然保持现有的优惠方式不变。

  市交委也表示,该方案出台后将有序推进,有关的优惠方式将采取分步实施的方式逐月推出,避免出现一哄而上的局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伟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