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汶路永久性恢复方案启动 三危桥检测明日完成

  都汶路抢通保通工程进入最后攻关阶段之际,昨日起,都汶路永久性恢复重建方案也进入了最后的评审阶段。由省交通厅交通设计院设计,经省交通厅公路局、交通设计院、公路设计院以及四川路桥集团的14名专家,对方案中23处重建工点进行讨论,首次明确都汶路恢复的目标和标准,待方案确定后将立即进场施工。

  茅草坡是恢复重建的第一个工点,右侧岩质边坡大面积崩塌,高度达到100-300米,坡面有大量危岩块体及崩积松散块碎石,专家建议先清后防,多加几层被动网,防止飞石伤人和毁车。烧房沟沟口距目前公路高约3-5米,沟内泥石流物质来源丰富,雨季极易暴发泥石流,专家建议在沟内50米设拦挡坝。老虎嘴内侧为崩塌大块石,目前自然坡度为15-30度,相对稳定,专家则建议对坡面危石处理,多清方,修建拦石墙。

  四川公路局副局长罗玉宏表示,都汶路重建恢复将是一次永久性恢复,主要目标是恢复二级公路原有的功能和抗震能力,原建原标准,新建新标准。

  另据介绍,都汶路上的彻底关大桥、变电站中桥、一碗水大桥震后均变成危桥。预计第一阶段检测工作明日结束。目前,抢通全路段已进入最后阶段,恢复危桥是这一阶段重点工程。省交通厅公路设计院工程师徐德玺表示,工程队将尽量在不损坏桥梁结构的基础上抢通。

  记者昨日在彻底关路段看到,在原彻底关大桥下游200米处,一座国内最大跨径60米的装配式战备公路钢桥已架起,横跨岷江,这座临时用桥将使用到明年4月。为保证尽快抢通,检测、设计等前期准备正同步进行,10月枯水期到来后,施工工作将全面展开。

  本报特派记者周海波映秀报道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