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湘祥被赞长得像郭富城 自称就缺女朋友(组图)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三天,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张湘祥摘得金牌。图为张湘祥领奖台前跪谢观众。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三天,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选手张湘祥摘得金牌。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在夺得举重62公斤级冠军后,张湘祥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了,要求采访他的各路记者不计其数。昨天,在福建电视台的北京演播室,记者遇见了正在做节目的张湘祥。

  “他长得可真像郭富城”

  张湘祥穿着一件简单的T恤,下身是七分短裤配运动鞋,整个人看起来要更加帅气许多,记者听到不少女孩背地里在小声议论:“他长得可真像郭富城啊。


  长得像郭富城的张湘祥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刚从电梯出来,他就向迎接他的人们点头致意。

  找电视看曹磊的比赛

  张湘祥并没有立即到演播室,而是先询问哪里有地方可以看电视。原来昨天下午有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张湘祥很专注地看着队友曹磊的比赛。当曹磊最终以刷新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时,张湘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他还指着电视里正在庆祝夺冠的曹磊说:“这可是我们举重队里最漂亮的姑娘。”

  揭秘缘何深情亲吻杠铃

  在看完曹磊的比赛后,张湘祥才跟随主持人到演播室做节目。话题仍从张湘祥夺冠当晚说起,谈起他领奖后的叩谢观众,谈起他那寓意夺金而故意挑染的金黄色头发……记者发现,张湘祥其实是个非常健谈的人。

  当谈及他夺冠后对杠铃的深情一吻时,张湘祥说:“那时我心情非常复杂,有点喜悦,有点如释重负,又有一点留恋……”说到这里,张湘祥的眼睛明显有些湿润。大家都知道,从悉尼奥运会的铜牌,到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这八年间张湘祥经历了太多曲折,其间有因医疗事故而经历的九死一生,也有为升级而承受的痛苦磨练,但现在,张湘祥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张湘祥说,现在他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风头盖过水木年华

  半个多小时过后,张湘祥从演播室里出来,不少人要求和张湘祥合影,湘祥都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而且非常配合地面对镜头绽放笑容。

  因为张湘祥写得一手好字,昨天向湘祥要求签名的人也非常多,众多湘祥的“粉丝”还特意准备了他亲吻杠铃的照片请他签名。张湘祥在一张桌子前坐下,逐一为众人签名,这一签就是10多分钟。

  在这期间,水木年华组合不知何故,恰好从演播室经过,但没有一个人上前索要签名。一位湘祥的女“粉丝”打趣道:“看来咱们的湘祥风头都盖过了水木年华……”而此时,张湘祥仍在认真地签名。

  应记者的要求,张湘祥还特意为福州晚报写下了“祝福北京,祝福奥运”八个字。

  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

  记者询问张湘祥在夺冠后有何打算,张湘祥表示:“我现在已经拿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硕士学位,学校方面邀请我留校当教员,我可能会继续留在北京体育大学,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有志于练习举重的人。”

  当记者问他现在有没有女朋友时,张湘祥幽默地说:“我目前还没有人要。”这句话把现场的记者都逗乐了。(林玉和 赵锦飞)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湘祥 | 曹磊 | 郭富城 | 水木年华 | 盛佳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