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致中回台机率为零 检方拟转列被告发布通缉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检调侦办陈水扁涉嫌海外洗疑钱案,怀疑其子陈致中、黄睿靓夫妇早一步知道资金账户被发现的秘密后出境。检调分析,陈致中夫妇短时间回台湾接受侦讯的机率为零。特侦组昨天传讯他们未到,将依法再传讯或者转列被告后发布通缉。


  陈水扁前天自爆扁嫂吴淑珍汇款6亿元新台币赴新加坡转瑞士信贷银行后,并称是竞选结余款,特侦组火速传讯陈水扁及陈致中夫妻到案,陈水扁交代资金来源时,仍辩称是选举的钱,他还代替儿子、儿媳向特侦组请假,特侦组已对两人施以出入境留置通报。

  知情检察官透露,扁家瑞士曝光的账户所有权人为黄睿靓,授权代理人则为陈致中,陈致中以台大法律系、柏克莱加州大学和纽约大学法学硕士的学历,对于来路不明的巨款,不可能没有“疑是犯罪赃款”的违法性认识。

  依照瑞士联邦检察署的公函,陈致中夫妇触犯瑞士刑法第305条之2洗钱罪嫌。从台湾来讲,人头账户提供者照样会被依洗钱罪起诉、判刑的标准,陈致中、黄睿靓是犯罪账户的名义人,既便实际着手犯罪者不是陈致中、黄睿靓,也会是重大洗钱犯罪的被告,差别仅在如何利用国际司法互助形成证据力的连结。

  消息指出,陈致中出境攻读博士,预计明年1月19日回台,距检调亟欲陈致中夫妇回来说明案情的想法差距过大,特侦组怀疑陈水扁在掌握陈致中顺利出境后,才敢大声自承有巨款汇往海外,这是为人父的心情,目的是先保送陈致中出境,自己则再留在岛内与司法缠斗。

  由于分析陈致中短期回来机率几乎为零,对于侦查影响极大,特侦组考虑要求陈水扁说服陈致中出具同意书,以利检查账户资金的动支及资金来源和流向突破案情。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