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探访奥运签约酒店:服务员进总统套房须安检

华侨大厦大厅充满奥运元素。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华侨大厦大厅充满奥运元素。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记者探访奥运签约酒店

  服务员进总统套房须安检

  前天,韩国代表团200多名成员赶到奥运签约酒店华侨大厦的“韩国之家”,举行韩国光复节庆典活动。在本届奥运会获奖的韩国选手都会在这里接受媒体专访。为保证安全,华侨大厦采取了严格缜密的安保措施,如服务员每次进出总统套房都要进行安检。

  ■探访

  搜爆犬进饭店“探路”

  进入华侨大厦,首先要经过设在大门处的安检门,每一位客人进出都需要进行必要的安检,特别是他们的包裹。

据华侨大厦销售总监何京华介绍,在奥运会开幕前,消防等有关部门的代表就进驻了大厦的各个角落,排查可能出现的危险。

  何京华透露,就在加纳总统入住该饭店的前一天,15只搜爆犬还走进饭店的各个角落进行了搜爆检查。检查后,被指定的服务人员每次进出总统套房也必须安检,而且不能携带任何包裹。

  大厅设置“金榜牌楼”

  进入华侨大厦大厅,奥运风扑面而来,运动元素十足的招贴画、30个入住国家的国旗、立柱上的运动员比赛照片,让人感到了浓郁的奥运氛围。

  大厅里还设有“金榜牌楼”,在这个牌楼上半部分是长城、故宫、天坛、天安门的实景图片,下半部分则是鸟巢等比赛场馆。参赛国家的奖牌数在“金榜牌楼”上一目了然。每日早、中、晚三个时段,有工作人员负责更新金牌榜。金牌榜旁边是当日的比赛信息。

  华侨大厦的“韩国之家”不停地播放着韩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

  ■饮食

  热菜内层温度须超70℃

  华侨大厦西餐厅副厨师长刘斌说,奥运客人的菜品包括地中海金枪鱼、挪威熏三文鱼、夏威夷鸡肉菠萝沙拉等。奥运期间,食品供应时间延长至凌晨2点,观赛回来的客人可以随时吃到可口食品。

  “为确保食品加工环节的安全,我们配备了食品温度传感器,对熟食随时进行抽查。”刘斌说,按照标准,热菜内层温度必须高于70℃才算合格,因此从炒菜主管开始,到他这一级别的各个厨师长,都配备了食品温度传感器,随时对食品温度进行检查,发现不合格“产品”,他们会立即退回。

  刘斌说,30个国家的饮食习惯都有不同,他们的供应需要考虑到各个国家的饮食习惯和信仰习惯。为此,他们在每道菜品的旁边,都立有一个标签,除了标明菜名,还介绍了菜品的成分。这样就可以帮助客人选择自己习惯的食品。

  ■特殊客人

  为加纳总统特制浴袍

  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加纳总统库福尔是华侨大厦最特别的一位客人。

  “要知道,他已经是70岁的老人了。”华侨大厦常务副总经理武朝霞说,他们特意为库福尔总统定做了防滑拖鞋和特制洗浴用品。考虑到他此行没有家人陪伴,还特意把开关式台灯更换为触摸台灯。

  武朝霞透露,根据库福尔总统的身材,特意定做了四套浴袍,浴袍上绣有他的名字,作为礼物送给他。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翟烜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斌 | 何京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