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鸟巢”出飞人

  “鸟巢”全场屏息,只因这一刻“他”将诞生——

  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人!

  如果没有了强劲的对手,高手也就降低了自己的价值。当盖伊唯我独尊扬言要跑进9秒6夺冠时,当鲍威尔一纸战书誓言要夺回自己的世界纪录时,当博尔特一夜成名渴望挑战自我时,谁将成为百米跑道上那实至名归的“唯一的王”?

  当人们还在猜测这三位历史上跑得最快的男子100米选手将如何一决雌雄时,谁也没有想到,盖伊已经悄悄退出了竞争。


  伤病不饶人,因为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中腿部受伤,这位大阪世锦赛冠军已经不得已放弃了200米的比赛,仅在100米跑上孤注一掷。但腿伤依旧没有饶过他,预赛10秒09勉强晋级,似乎已经预示他将离开这个赛场。果然,半决赛10秒05的成绩让他提前出局。

  此刻,百米决赛跑道上似乎只剩下牙买加人“同室操戈”。

  枪声响起,1.96米的大个子博尔特开始埋头加速。30米过后,比赛已经完全进入他的节奏。他迈开长腿,眼前剩下的赛程,已成为他一个人的世界。

  他已经遥遥领先,优势如此之大,以至于当他神清气爽地东张西望,张开自己的胳膊,抬手拍拍胜利的胸脯时,对手也没有丝毫赶超他的希望。事实上,如果这个可爱的家伙不做出这些多余的动作而全力冲刺的话,新的世界纪录将远不会仅仅是9秒69。

  此刻,他是唯一的王。

  鲍威尔,这位难逃宿命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拿了个第五名。“我的腿不听使唤,真要命,连这家伙的影子都摸不到。不过我真为他高兴。”鲍威尔赛后这样说。

  “我来到这个大"鸟巢"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赢。”经历了一番手舞足蹈的环场庆祝之后,博尔特告诉一大堆黑压压的记者,“但越过终点时,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摧毁了世界纪录!”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田坛巨星卡尔·刘易斯包揽了检验人类速度极限的100米和200米短跑冠军以来,还没有人在奥运会上复制这一奇迹。博尔特说:“我现在的精力已经放到了200米比赛上,那也将是我的"游戏"。我有备而来,志在必得。”

  显然,按照这位新飞人目前的状态,那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唯一的疑问是,他是不是还会如此轻松地捅破200米世界纪录——19秒32——这层“窗户纸”。对博尔特来说,这个由美国著名运动员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跑出的“21世纪的纪录”,已经沉睡得太久了。(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