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刘翔最新测试12秒98 比赛“秘密武器”透露(图)

只要脚伤不添麻烦,估计刘翔能够跑进12秒95,这个成绩已经可以争金牌。CFP 图
只要脚伤不添麻烦,估计刘翔能够跑进12秒95,这个成绩已经可以争金牌。CFP 图

  随着田径比赛开战,刘翔的比赛也越来越近,在最近的一次内部测验中,刘翔跑出了12秒98的成绩,接近其训练的最高水平,这对于关心“飞人”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秘密武器”听枪起跑进步最大

  据知情人透露,刘翔最近状态已经基本恢复,12秒98是刘翔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之日进行的内部测验,测验完全仿照正式比赛听枪和电子计时停表,刘翔跑出了12秒98的成绩。本来,按照计划刘翔要跑两趟,但由于这成绩不错,加上刘翔脚有些疼,最终取消了。

  “刘翔的腿伤其实没事,早不疼了,真正有点影响的是他的脚伤。最近他已经打了封闭针。奥运会他要跑四枪,前两枪没关系,可以放松跑,但半决赛就不敢放松了,连续大强度的比赛,担心刘翔的脚吃不消。”知情人透露说。据了解,刘翔已经进行过两次内部测试,状态在提升中,训练一直没有停止,孙海平的计划是把他的最佳状态调整到决赛日出现。刘翔最近进步最大的是听枪和起跑,这大概就是他透露的“秘密武器”。他的队友史冬鹏在内部测试赛的成绩在13秒2以上,状态不太好,他的腰背也有伤,打了封闭针。

  12秒98,这个成绩超过了大多数人的预期,也给刘翔增加了取胜信心。刘翔的比赛成绩一直超过训练成绩,属于越到大赛发挥越好的选手。只要他的脚不给他添麻烦,估计刘翔能跑进12秒95,这个成绩已经可以争金牌。

  昨晚6:30入住奥运村单间

  据悉,刘翔已于昨晚6点出发,6点半正式入驻奥运村。有人特意去考察了一下刘翔的住房。他被安排在一个单间里住,独用卫生间的面积,就有五六平方米。

  而在昨天早晨,由47人组成的“刘翔助威团”也在刘翔母亲的带领下走出了北京火车站。虽然经过旅途的奔波,但助威团的成员们个个精神饱满,他们都表示要为刘翔呐喊。

  早晨7点15分,刘翔妈妈走出车站,对于自己儿子的表现她充满了信心,刘妈妈说:“我相信刘翔能跑出一个好成绩,不过这14秒对于他来说确实是挺残酷的,我和他爸爸都挺难受的。但我们会一直站在儿子身边,他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也相信他会赛出好成绩。”

  作为刘翔最大的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昨天也来到鸟巢外面的训练场训练。“这是刘翔的主场,可我还是想要拿金牌。”罗伯斯同时坦言自己压力很大,“我能理解刘翔,我的压力也很大,现在我的肩上就像扛着一块木头似的。”

  布勃卡:刘翔是“宠儿”

  入选奥委会委员很有希望

  国际奥委会委员、前著名撑杆跳选手谢尔盖·布勃卡16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刘翔很有希望成功入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因为他身后有个强大的支持团队。布勃卡认识不少中国运动员,和邓亚萍、刘翔是很好的朋友。他支持刘翔竞选运动员委员会的职位,他说:“我认为刘翔当选的机会很大,因为这是在中国,他身后有个非常强大的支持团队。他是中国的‘宠儿’,也是我们国际体育界的‘宠儿’。”他说如果刘翔入选运动员委员会,就同时自动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八年期)。

  (特派记者朱轶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翔能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