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飞人之争 鸟巢上演生死时速背水一战 男篮亮剑杀出重围(图)

  8月16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2163号)以9秒69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本报记者刘占坤摄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姚文)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万众瞩目的男子百米大战在“鸟巢”上演,牙买加选手博尔特旋风般冲过终点,跑出惊人的9秒69的成绩,不仅获得金牌,而且打破了自己今年创造的9秒72的世界纪录。而与“鸟巢”毗邻的“水立方”继续扮演着“游泳圣殿”的角色,让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在这个“神奇的地方”放射出奇异的光芒——在不被看好的亚洲选手夺取金牌后,巴西人西埃洛和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都在这里冲金成功。
西埃洛为本国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游泳金牌,考文垂则为非洲选手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首次开张。至此,五大洲选手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都有金牌入账。

  今天,中国军团夺冠势头受阻,仅仅在羽毛球女单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其实,这枚金牌在前一天就已归属中国,在一场“内战”中,张宁以2∶1力克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为中国连续第三届夺得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她也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的羽毛球单打选手。

  中国军团尽管今天金牌歉收,却在篮球场上赢得了一场价值连城的胜利。中国男篮凭借严密的防守和血战到底的气势,以59∶55力克欧洲劲旅德国队,为自己在八强中赢得一席之地。这是中国队继亚特兰大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后第三次晋级八强。

  姚明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在34分钟里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还有11个篮板。“我们打得很艰难,这是防守和团队的胜利,和西班牙队的比赛我们积累了经验,我们的防守有了很大提高,学会了相信队友,只有重压之下才会出现这样伟大的比赛!”姚明赛后如此评价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中国选手在其他球类比赛中几乎全线受阻:蔡(斌+贝)/付海峰在羽毛球男双决赛中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晏紫/郑洁因凌晨鏖战3小时而体力透支,在同一天进行的网球女双半决赛中失利。李娜在女单半决赛中也遗憾失利。此外,中国羽毛球混双组合于洋/何汉斌在半决赛失利,意味着中国羽毛球混双三连冠的征程提前结束。

  今晚在“鸟巢”上演的飞人大战,几乎成了牙买加“奇人”博尔特一个人的表演。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他仅用了9秒69的时间就冲过100米跑道的终点,刷新了自己两个多月前创下的9秒72的世界纪录,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博尔特用实力证明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以9秒89摘得银牌;美国人迪克斯赢得铜牌,成绩为9秒91。

  今天在水立方进行的游泳比赛中,“外星人”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涉险过关,摘取第7枚金牌,距离自己的8金梦想仅差一步。此外,19岁的英国小将阿德林顿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打破了与她“同岁”的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津巴布韦选手科斯蒂·考文垂同样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巴西选手西埃洛击败众多名将,以21秒30摘取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西埃洛哭了,他不停地抹着幸福的泪、英雄的泪,与队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哭着,跳着……为了获得这枚金牌,西埃洛在美国进行了十分艰苦的训练。“我为此付出了很多,”西埃洛说,“不过,今天的成绩还没有达到我的理想,但我想要的成绩现在是个秘密,等我达到的那一天,我会告诉你!”

  至此,北京奥运赛程过半,中国代表团以27金13银7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上傲视群雄,已逼近8年前在悉尼获得的28枚金牌总数。美国以16枚金牌暂列第二,德国、韩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等代表团处于第二集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