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田新内阁3名大臣被曝受5万日元政治捐款(图)

  8月1日,在东京日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宣布改组内阁后会见记者。当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对内阁进行改组,新内阁成员于当晚与媒体见面。新华社记者任正来 摄

  日本福田新内阁中的3名大臣16日被曝各自接受一名建筑业大亨5万日元(约合450美元)政治捐款。

  法务大臣保冈兴治、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与谢野馨和野田圣子的办公室均向日本共同社记者承认,三人确实收取了这笔献金。

  日本媒体说,三人这种做法不违法,但这次事件敏感之处在于,献金捐献人前田真田部(音译)卷入了先前一起贿赂案件。


  前田系大型建筑商前田集团创始人。他2006年11月辞去前田集团荣誉董事长和董事职位,称自己对公司陷入一起腐败丑闻负有道德责任。在这起腐败丑闻中,前福岛县知事佐藤永作(音译)涉嫌收受贿赂,帮助前田集团获得一个政府资助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知事佐藤和他的一名弟弟本月8日被判缓刑。

  三名内阁大臣的献金记录文件显示,前田于2006年12月,即他引咎辞职后不久,向保冈、与谢和野田提供这笔献金。

  保冈和与谢的办公室均否认有意退还这笔捐款。

  保冈办公室发言人说,保冈和前田是初中同学,前田捐赠这笔钱是为支持两人共同的政治信仰。与谢办公室则称,与谢和前田是老朋友,把献金捐献者定性为坏人是无礼做法,同时也不需要在捐献者出问题后,每次均返还捐款。

  前田15日通过前田集团发表声明说,这次献金事件系个人事务,他不予置评。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8月1日大规模改组内阁,保冈、与谢和野田均为新入阁者。日本媒体当时评论说,福田通过这次改组赌上政治生命,主要风险之一在于,如果新内阁成员出现丑闻,福田将遭受致命打击。(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