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奥运代表队赛程过半仍无奖牌 民众感失望

  中新网8月17日电 北京奥运开赛一周以来,南非代表队至今仍未获得一面奖牌,对期待甚高的民众来说,虽然可以体谅国家代表队资金和设施缺乏,但各参赛选手迟迟无法登上奖台领奖,不少人失望之余,讥讽这是“南非奥运代表队之耻”。


  据“中央社”援引“星报”的调查,澳洲代表队过去四年以来,获得政府补助南非币35亿锾,今年奥运获得奖牌数截至目前排名第六,让南非队选手只能暗自称羡。

  反观,南非奥委会从上届雅典奥运以来,一年只从政府和公益彩券提拨五千万锾补助,巴赛罗纳奥运首次再度参加这一国际体坛盛会的南非奥运代表队,从雅典奥运之后,大企业的赞助就更少。

  南非体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诺克斯表示,南非奥委会因管理不善而失去大企业的赞助,今年赞助奥运代表队的企业只有计算机、眼镜等,最后出面赞助的银行只提供每位得奖选手五十万锾奖金。

  各大企业为何不愿出手赞助正式奥运代表队?大多以公司预算重组和投资报酬做为理由,有业者说,奥运代表队要求相当高的赞助金,但残奥队的要求就很少,该公司必须考虑投资报酬率。

  还有业者表示,该公司把赞助转到残奥选手上,是因为这些参赛选手应享有更多福利,还有业者也指出,他们是因检讨奥运赞助预算后,才把焦点放在残奥代表队身上。

  对此现象,业者表示,残奥队获得更多资金赞助,是因民间企业看残奥队组织管理完善,而管理松散的正式奥运代表队,投资报酬率不高,所以才会把投资资金放在残奥队上,长久以来,一直都是如此。

  业者说,南非未能有效积极投资体育项目已有十到十五年的时间,在南非,总是自大地以为,只要把选手送出国比赛就能得金牌,这种想法是行不通的。

  南非奥委会主席马希希坦言,南非代表队是历届奥运最好的一支队伍,但南非不能和澳洲、英国、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这些国家相比,南非必须有前瞻性的思维,等今年奥运结束,奥委会将全面评估所有的成败。

  马希希同时承认,南非奥委会过去在管理上已出现一些错误,不过他认为,年轻的南非奥运代表队未来仍是一片光明,当中有许多选手还会重披战袍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