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路透社:北京“绿色奥运”赢得世界赞许(组图)

  新华网消息,路透社等外国媒体近日对北京空气质量以及奥运食品安全等进行了评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认为中国通过制定政策,在保持两位数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环保型可持续发展。“中国并不是在奥运会期间才开始植树。20年前就开始这样做了。目前中国是唯一森林覆盖率呈上升趋势的亚洲国家……中国人已经证明,他们有能力进行深远的改革”。

  这是8月16日拍摄的北京城区。8月前15天,北京空气质量全部达标,其中6天为一级“优”,9天为二级“良”。16日又迎来一个晴好天气。新华社记者陈树根 摄

  “空气质疑烟消云散”

  路透社报道,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16日一早在一片阳光明媚中苏醒。这是奥运会开始8天来,北京迎来的连续第二个空气清新的早晨。让人们期待已久的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将于今天在“鸟巢”体育场举行。

  男子20公里竞走和男子网球双打冠军争夺战也将在今天举行,预计北京全天将是阳光灿烂,最高气温31摄氏度。

  北京气象局预计,周日,北京天气以晴为主,有微风,上空有云。

  北京奥运会主办者一直为之努力的蔚蓝天空直至周五才与人们见面。天高云淡的北京让很多欧洲游客想起地中海地区晴朗宜人的天气。

  有关北京空气质量的争论也像天气一样烟消云散。防晒霜在国家体育场观众席上流行起来。运动员们对北京的天气予以了更积极的评价。

  8月16日,美国选手考特妮·金在比赛中。当日,奥运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第二轮(大奖赛特别科目)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举行。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由于一个高压脊沿中国南部沿海移动,马术比赛地点香港的天气也不错。在帆船比赛的青岛将出现多云天气。

  这是8月15日拍摄的北京天安门城楼。8月前15天,北京空气质量全部达标,其中6天为一级“优”,9天为二级“良”。16日又迎来一个晴好天气。新华社记者张善臣 摄

  “环保成就名副其实”

  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几天前参加了在京郊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他认为中国在环保方面取得的成就名副其实。

  因奥运会而造访中国的施泰纳今天对本社记者说:“我不是在为中国的环境状况辩护。中国过去和目前的环境状况都存在问题。然而,他们在本届奥运会期间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在现阶段,对中国所做出的努力少一些评判的眼光也许比较合适。”

  中国斥资约180亿美元来治理长期存在的污染问题,并采取包括限制上百万辆汽车上路、改造数千台燃煤锅炉在内的多项措施,为奥运会打造一个更清洁、绿色的北京。

  施泰纳说,媒体聚焦北京雾霾一事“令人遗憾”,在连降几天的大雨后,北京一扫之前的雾霾,蓝天如洗、远山可见。

  这是8月16日拍摄的北京城区。8月前15天,北京空气质量全部达标,其中6天为一级“优”,9天为二级“良”。16日又迎来一个晴好天气。新华社记者陈树根 摄

  他说,中国通过制定政策,在保持两位数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环保型可持续发展。“中国并不是在奥运会期间才开始植树。20年前就开始这样做了。目前中国是唯一森林覆盖率呈上升趋势的亚洲国家……中国人已经证明,他们有能力进行深远的改革”。

  施泰纳还指出,“绿色奥运”的影响是多层次的、多角度的。现在不仅环保主义者的力量得到充分发挥,各级政府机关、非政府组织甚至是平民百姓都深受影响。

  经常来北京巡视的施泰纳说,不管是各项硬性指标还是自己的主观感受都见证了北京环境的改善。“我没有理由怀疑这些数据的真实性。我经常来北京,现在我感受到了环境的改善”。

  “冲刺”开幕式 8月8日14时许,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的媒体餐厅里,记者们排队等待购买午餐。

  “食品质量绝对安全”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8月14日报道,题目是:干净的饭食。

  总部设在美国费城的爱玛客公司是北京奥运会餐饮服务商,除了下榻媒体村的记者,奥运村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和陪同人员的膳食也都是由该公司提供。爱玛客公司北京项目主管经理马修·莫斯说:“这是我们第14次参加奥运会,我们知道如何运作。


  爱玛客公司每天为运动员们敬献大约3.5万份饭菜,保证食品的质量绝对安全,这是最优先的考虑。新西兰人莫斯强调:“我们能够详细地追查出奥运村饭菜的食材来自何处,因为我们不去冒险。”莫斯还证实,大部分产品来自中国,人们通过严密的检查网对这些产品的生产和运输进行“全天24小时”监控。

  被选中的农业企业的耕地、圈舍和牧场及其周边地区要定期做水样和土壤检测,货物托运单和摄像头则保证产品在运往北京的途中不出任何差错。莫斯说:“我们毕竟是给这个星球上最优秀的1万多名运动员提供餐饮服务。很清楚,我们可以说是在全球公众的显微镜下工作。”

  被证明达到奥运会所希望的标准的企业都获得了中国政府加盖的质量印章。爱玛客公司认为这个体系是非常严密的,它把质量印章看作一种证明。莫斯说:“中国政府认真对待这件事情。”

  无论如何,能让德国代表团随队队医维尔弗里德·金德曼相信奥运会期间膳食的质量,这足够说明问题。“我们必须相信主办方对我们说的话。他们在回答我们的提问时保证,摆到餐桌上的所有东西都是经过质量证明的。”队医以及前田径运动员金德曼确信:“中国人尽全力保证一切不出问题,对此我根本没有怀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