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军团奥运综述: 想象到结果猜不到开头(图)

  8月15日夜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外身披国旗的中国观众。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题:中国军团半程综述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奥运赛程过半,中国军团近乎完美的表现让赛前最高明的预言家都只能想象得到结果,无法猜到“开头”。

  至十七日晨,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二十七枚金牌,领先排名第二的美国代表团十一枚。

  回首八日赛事,中国军团在强项上的“恐怖”优势让人印象深刻。

  优势项目金牌饱和,是奥运会前各路分析家的共同见解。
但在北京奥运前半程,中国军团的部分优势项目仍然不可思议地将其优势发挥到极致。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和柔道队共获得六枚金牌(举重五枚,柔道一枚),但在本届奥运会上,刚刚结束奥运赛事的中国举重队获得八枚金牌(其中女队包揽参赛项目四金),中国柔道队获得三枚,两队都创造了在单届奥运会上金牌数的最高纪录。仅此两项就为中国代表团增加了五枚金牌。

  四年前仅获一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目前已有男女团体和男子个人全能三枚份量最重的金牌进账,而此时,拥有十枚金牌之众的个人单项尚未开战。

  跳水项目刚刚进行完双人项目的决赛,中国队包揽四枚金牌,而在雅典奥运上,中国队丢掉了男子双人跳板金牌。

  国球乒乓十七日产生第一枚金牌。从中国乒乓球队前半程的表现来看,他们极有可能实现上届未圆的包揽之梦。

  如果说优势项目的强势出击大涨中国军团士气的话,部分弱势或沉寂项目的突起则给人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老将张娟娟成为韩国人的“噩梦”。在女子射箭个人赛中,她一箭洞穿了韩国人保持二十四年的不败神话,为中国队赢得首枚女子射箭奥运金牌。

  “二十四年”是一个韩国“神话”的终结,却是一个中国“故事”的重新开始。仲满获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使中国击剑队在时隔二十四年后重新站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它同时也是中国男子击剑队的首枚奥运金牌。

  十五日,中国力士陆永在第三次出场挺举起二百一十四公斤的杠铃时,也举起了中国举重队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他获得的男子八十五公斤级金牌,标志这中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上的崛起,从此,中国男举将在大、小级别上“两条腿走路”。

  来自水立方的消息更让人欢欣鼓舞。张琳获得男子四百米自由泳银牌,终结了中国男泳手的奥运无牌史。而刘子歌以打破世界纪录的佳绩获得女子二百米蝶泳金牌,焦刘洋获得亚军,也给沉寂数年的中国泳坛带来一抹亮色。

  让人欣慰的是,部分在优势项目频传捷报的天之骄子、在弱项上奋起直追的突破英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奥运新人。

  在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的二十七枚金牌中,超过半数为新手所获。其中,男子举重和跳水的四枚金牌,各有三枚来自新人,射击的三枚金牌中,也有两枚属于新科状元。获得体操女子团体金牌的中国队新人担纲,中国羽毛球队在名将纷纷落马之后,新秀成为栋梁之才,中国水军张琳、刘子歌、焦刘洋均是奥运新面孔……

  这些有着出色表现的新人,不仅是本届奥运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也是中国体育未来发展的中坚。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