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纽卡斯尔遇害中国学生可能涉及赌博诈骗活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华裔情侣周茜和杨振兴,日前在英国纽卡斯尔被残杀,哄动当地华人社会。经警方初步调查,这宗命案可能与国际赌博和诈骗活动有关,导致他们成为犯罪集团杀害的目标。他们也可能参与伪造旅游证件、出售假大学学历文件和国际驾驶执照等非法活动。


  据报道,有华裔消息人士称,25岁的杨振兴过去数年一直在英国的中文网站上刊登广告,招募人手观看和报告世界各地的足球比赛,目的是利用时差,为赌博集团下注。

  在其中一个网站的广告中,英文名叫“Kevin”的杨振兴写道:“一份非常简单的工作:任何有兴趣的学生,请与杨振兴联络。”广告列出了他的电邮地址。

  另有一个广告,是以“CICI-U”的名义发表的。“Cici”是周茜的绰号,2007年10月在英国网站内刊登,内容写道:“工作:观看足球赛,把实时信息传送给人。工作条件:对足球球例有基本认识,毋须专业背景,有车优先考虑。工作地点:谢菲尔德、伦敦、黑池、朴次葇斯、约克、赫尔和其它很多地方。”

  知情人士说,在中国电视上直播的足球比赛,有一分钟时间延误,赌博集团便是利用这一分钟时差,由负责观看球场的人马上报告入球和赛果,实时落注。外界揣测,杨振兴可能是其中一分子,负责管理观看直播球赛的人。

  此外,警方正搜集证据,以调查杨是否涉及提供伪造旅游证件、假大学学位及国际驾驶执照。

  杨振兴与同样是25岁的周茜是于9日被发现双双倒毙在纽卡斯尔西部的寓所。警方相信,杨被杀死之前,可能被凶徒虐待了一小时。而探员推断,周茜下班回家时,与凶徒碰面,结果凶徒也把她杀死灭口。

  凶案发生后,英国警方传召了多名华人留学生问话。探员已经缩窄了范围,相信杨、周两人是被认识他们、或者曾经与他们一同工作的人杀害的。由于凶徒杀害他们的手段凶残,令人咋舌,连日来成为英国传媒的头条新闻。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振兴 | 周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