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我要送给中国人民一个最热情的拥抱”———专访古巴奥委会主席费尔南德斯(组图)

  奥运寄语
图为8月13日“古巴之家”活动现场(左三为费尔南德斯先生)

图为本届奥运会古巴选手获得铜牌者的纪念证书

图为古巴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们 余瀛波/摄

  8月13日,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与古巴女排小组对决的前夕,在古巴驻华大使馆的“古巴之家”内,举行了一场非常隆重而特别的活动———古巴奥委会的官员和运动员们在这里为前领导人卡斯特罗先生庆祝82岁生日,以此来表达古巴人民对于卡斯特罗先生的爱戴与敬意。

  本报记者有幸作为受邀媒体代表之一参加了这一活动,并借此难得的机会,对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体育总局局长、奥委会主席何塞·拉蒙·费尔南德斯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面对记者,这位曾经受到过毛主席和周总理亲切接见的、现已85岁高龄的古巴功勋老人表达了他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和对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他说,“我要送给中国人民一个最热情的拥抱。”

  本报记者 余瀛波

  记者:

  主席先生,首先请您谈谈对于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印象,对这些天来北京的奥运气氛有何评价?

  费尔南德斯:

  很显然,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本届奥运会进行了充足的准备。这些天来,奥运村、鸟巢、水立方,所有的比赛场馆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像所有在那些场馆进行比赛的运动员们一样,非常享受那些漂亮的体育场馆。至于本届开幕式,这里我要说的是,这绝对是一届不可复制的开幕式,这场视觉盛宴给我们留下了许多艺术的享受和美妙的回忆。它再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华文明的优秀,它引领人们从古代走到现代,让我们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可以说,这是一场非常感性的开幕式。

  如今,中国政府和人民正通过各种形式告诉世界,中国人民有能力办好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一届让全世界都满意的奥运会,一届能够被历史所长久记忆的奥运会。同时,它也再次以无以辩驳的事实证明,奥运会与政治无关,曾经的那些对中国举办奥运会能力的贬低和污蔑,现在得到了最有力的回击。

  国际奥委会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授予北京,这本身就是国际社会对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中国运动员在奥林匹克赛场取得的骄人成绩的认可。古巴奥委会和古巴政府将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愿意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办好这届奥运会,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一定能成为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

  记者:

  费尔南德斯先生,请问这是您第几次来到中国?能谈一下这次来到北京有哪些不同的感受吗?

  费尔南德斯: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上一次时,那还是1963年,想必你们这些年轻人有许多还没有出生呢。那一次,我见到了深受中国人民爱戴的毛主席和周总理,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幸福。当然,那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虽然这只是我第二次回到中国,但我对中国近些年来的发展却在一直关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发展的太快了,全世界都为之感到赞叹。

  这次我来到北京,终于能够亲眼目睹这些年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说实话,这真是令人难以想象。我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多么勤劳的民族。相信通过这次奥运会,一定能给中国人民以更大的自信和鼓舞。所以,我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回到北京,感受中国的力量和中国人民的热情。

  记者:

  主席先生,您能否对今晚的古巴与中国女排之战,对即将到来的罗伯斯与刘翔之战,对古巴与中国在本届奥运会的最终成绩,进行一下预测?

  费尔南德斯:

  (微笑)这太难了,没有人能够预知未来发生的事情,尤其是这种国际大赛。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中国和古巴的运动员们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为所有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想,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只要运动员们能够体现出奥林匹克精神,观众们都会感到满意的。在这里,我要说的是,作为古巴奥委会的一员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会为双方的运动员们加油的。

  记者:

  作为古巴奥委会的主席,借此机会,您想对本报读者说点什么?

  费尔南德斯:

  《法制日报》的读者们,作为你们的老朋友,这里我要送给你们一个最亲切的拥抱,道一声最亲切的问候。在这里,我要再一次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中国的运动员们取得比以往更好的成绩,祝愿中国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尔南德斯 | 卡斯特罗 | 余瀛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