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开幕式” ———匈牙利奥运人物访谈录(图)

  奥运面对面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开幕式”

  ———匈牙利奥运人物访谈录

  本报记者 余瀛波
左一为伊姆雷·戴维,左二为萨博·托马斯

  8月14日,第29届奥运会进入第6个比赛日,而就在各项赛事激战正酣的同时,各国的拉拉队、助威团也正源源不断地来到北京,赶赴比赛现场,成为北京奥运会赛场之外的另一道风景。14日当晚,匈牙利驻华大使馆为此次专程前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匈牙利奥委会及助威团一行举行了一场欢迎晚宴。借此机会,本报记者对来自匈牙利奥委会的部分官员进行了采访,请他们谈谈对本届奥运会的一些感受。


  受访对象:伊姆雷·戴维(匈牙利奥委会监理会主席)

  记者:

  戴维先生,请您谈谈对本届奥运会的整体印象,对奥运场馆、交通、住宿等方面是否满意?

  戴维:

  中国的朋友们把所有需要做的一切工作都做得很好。奥运村里有最先进的设施、运动员居住的是最舒适最宽敞的奥运村。而且,整个城市和这里热情好客的人们也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开幕式给了这届奥运会一个梦幻般的开始,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坚信这届奥运会将是奥运会历史上举办得最好的一届。

  记者:

  您能比较一下这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同以往有什么区别吗?对于开幕式,您怎样评价?

  戴维:

  本届奥运会之前的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我都曾亲自参加过。在我看来,这一届绝对是最好的。开幕式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古老文化,很富有东方文明的独特魅力,这一点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非常喜欢。同时,通过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也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届最让人难忘的奥运会。在这里,我要再一次预祝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受访对象:萨博·托马斯(匈牙利奥委会执委会委员)

  记者:

  托马斯

  先生,在您看来,奥运与政治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托马斯

  :奥林匹克应该是全世界最神圣、最纯洁的一项运动会,将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是不可接受的。我知道在本届奥运火炬传递的过程中,曾受到个别抵制和干扰,这是因为这些组织和反对者在其他方面得不到重视,所以他们便利用这样的机会来展示自己,而且是通过国际媒体,企图得到全世界的关注。但这种哗众取宠的做法终究是不会得逞的。在举办奥运会的这十几天内,我们所有人希望看到的只是一场热烈、精彩的体育盛会。举办奥运会的目的就是搞好体育比赛,目的实际很纯洁,绝不要人为地赋予奥运会一些并不属于它的责任。

  当然,我也知道要想绝对避免这一点也很难。就拿匈牙利本身而言,在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也曾深受政治问题的困扰。近代奥林匹克运动在法国人顾拜旦创立之初的几届,匈牙利曾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但在随后的两次世界大战及二战后的洛杉矶奥运会中,匈牙利都因政治原因而缺席。这对匈牙利人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所以,为了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我们必须要保证奥运会的纯洁。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给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契机,而这将与政治无关。

  记者:

  在您看来,举办奥运会能给一座城市带来哪些方面的影响呢?

  托马斯

  :奥运精神和体育精神讲述的是和平、融入,是民族间纯洁的竞赛。在中国举办奥运会,世界的目光将集中在中国。与此同时,北京开放、好客的良好风尚也将会得以传播。所以,奥运会给一座城市带来的最大影响,我想就是为它向世界打开了一扇窗口。

  至于其他方面,我想奥运会肯定能给中国的经济带来全方位的影响。中国近年来在各领域都取得了飞速发展,城市越来越漂亮,基础设施越来越现代化,而奥运场馆的建设也是其他国家不能相比的。此刻,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中国将以一个崭新的形象展示给世界。这是一个国际性的节日,中国是东道国,对中国来说将有很多的机遇,就奥运建设工程来说,比如地铁的修建,就给当地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方便。我想,通过这次举办奥运会,北京在未来将会获得更快地发展,将成为一座更迷人、更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 | 托马斯 | 萨博 | 伊姆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