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帆首金千呼万唤仍不出 风向让美尚存希望(图)

  北京2008奥运帆船、帆板比赛8月16日在青岛分赛场进入第一天的奖牌轮较量,原定于13时开始的芬兰人级比赛由于风力的原因16时02分宣布继续延迟。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本应在今天产生的首枚奥帆金牌,因天气原因,再度推迟。

  今天下午,奥帆海域波诡云谲,风头变换。原定于13:00开赛的芬兰人级奖牌轮赛场,选手们“盘马弯弓”,延迟待风。

  14:03,裁判船上升起推迟比赛的旗帜。因为风力未能持续达到3米/秒以上,无法达到比赛要求。


  14:23,起点船终于升起信号旗。5分钟后,芬兰人级奖牌轮赛正式开始。英国名将本·安斯利逐浪扬帆,第一个冲出起点线。他的船帆上有一个鲜亮的黄色圆点——这表明,在以往的8轮比赛中,他的总排名位居第一。蓝色圆点标在美国选手扎克·雷利的船帆上,说明他的总排名暂居第二。红色圆点标在瑞典选手丹尼尔·贝里马克的船帆上,表明他总排名居第三。

  参加芬兰人级奖牌轮比赛的10名选手,是经过8轮预赛、从26国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英国名将本·安斯利。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芬兰人级比赛的冠军。前8轮比赛中,安斯利有3轮排在首位,力压此前一直领先的美国小将扎克·雷利。

  比赛一开始,英美选手之间的较量就成为最大看点。安斯利迅速判断风向、风速、水流,选择了一条最佳路线。而雷利则选择“尾随战术”,紧跟安斯利。

  看赛场,英美二位选手的表演煞是有趣。安斯利向左,雷利也向左;安斯利转向,雷利也转向。经过一番折腾,反是“渔翁得利”,被其他对手超过:14:42,丹麦选手克里斯滕森第一个绕过一标,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十的西班牙选手拉法·特鲁希略,波兰选手舒凯尔列在第三。安斯利和雷利二人却排在了最后。

  不愧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安斯利在第一标过后,将雷利远远甩在后面。虽然尚未赶上其他对手,但他气定神闲,因为,即便这一轮跑在后面,按照现在的积分,金牌也是囊中之物。而雷利则不同,本轮比赛如果排名最后,可能与银牌失之交臂。

  然而,赛场总是难以预料。14:56,克里斯滕森再次领先绕过门标之后5分钟,裁判船挂起一面旗帜:本轮比赛成绩放弃。据了解,一轮比赛中,若风向摆动大于50度,从比赛公平的角度考虑,该轮比赛将放弃。

  美国小伙雷利暂时躲过一场“厄运”。(马跃峰)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利 | 雷利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