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丘索维金娜为患病儿子选择复出 母爱无涯(图)

  站在起跑点前的是一张比周围选手苍老的容颜,丘索维金娜的身姿依然挺拔,从背后很难看出这是33岁女人的背影。1991年她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子团体金牌时,也是以这样的姿势静静地站着,只是17年的时光折射在她的脸上变成了一道道岁月的痕迹。她的存在在这群花季少女的簇拥里显得如此突兀。

  看台上一片议论的声音———“她就是那位妈妈选手吗?”“听说她的儿子得了白血病”……人们很好奇,这位在体操运动中堪称“奶奶级”的选手在这个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还能拿出什么样的表现?

  “下一位,丘索维金娜,德国选手!”丘索维金娜淡淡地微笑了一下,举手示意,这是她曾经重复过无数次的动作,跳马也是她最引以为豪的比赛项目,但现在她将再一次挑战,在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会上。
深呼吸、起跑,脚步扎实而有力;起跳,腾空,旋转,33岁的身体落地生根。掌声四起。人们信服了,她并不是到这个赛场来炫耀自己的坚持,她仍然拥有着统治这个舞台的实力———这一刻我们看到裁判席上有三位裁判情不自禁地轻轻鼓起掌来。

  15.750分,仅次于肖恩·约翰逊,丘索维金娜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眼角牵扯出皱纹。德国队的教练们疯狂般冲向她,将她一把抱起,仿佛这一刻她已然获得了奥运会金牌。这的确是一个不能再苛求的好成绩,好得让人惊讶,33岁“高龄”还能保持世界前三的跳马水平。这个转换了三次国籍,为儿子的白血病选择复出的小个子女人,身体里究竟蕴藏了怎样的力量?

  和旧照片上的丘索维金娜相比,如今的她皮肤更黑,队友唐宁走在她的身边更像是不谙世事的小妹妹。笑容过后,丘索维金娜再次恢复沉静,这是她从1989年出道以来一直保持的比赛习惯,直到四个项目全部比完,她始终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她以60.125的总分排名第9。

  看着屏幕上的成绩,她轻松地笑了,教练组也纷纷向她表示祝贺。走过德国电视台的转播席位时,工作人员叫住了她,丘索维金娜略微迟疑了一下,还是对着镜头绽放了一个笑脸。她说她的儿子阿利舍也许会在电视机前看到她的比赛,“我想告诉他,妈妈成功了!”特派记者周方平 苏荇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丘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