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国家体育总局赛前抢注奥运冠军域名

  想注册奥运冠军域名,难!

  国家体育总局已在赛前抢注

  本报讯 4年前雅典奥运会期间轻易注册到奥运冠军域名的历史不会重演了,因为这次国家体育总局捷足先登,注册了所有可供注册的奥运选手的中英文域名。

  日前,有热心的网友反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初,我国奥运冠军的“.中国”域名就有高达70%被国家体育总局注册,同时被注册的还有大量参赛运动员的英文CN域名。与上届奥运会相比,本届奥运会冠军的域名注册保护显得未雨绸缪,更加妥善。

  通过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可以判断体育总局是拿着参赛运动员的名单,按图索骥,把当时所有还能注到的参赛运动员域名都注下来了。记者还发现,由于我国公民的重名现象非常普遍,不少奥运冠军的“.中国”域名和英文CN域名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前就被重名的企业或个人注册使用。

  据了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由于采取了在奥运会后进行注册的做法,导致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很多奥运参赛运动员域名未能得到及时注册。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未雨绸缪,提前注册保护的举措取得了不错的成果,避免了雅典奥运会期间的被动局面。

  专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选手域名进行了提前注册,表明在国家“信息化”发展大趋势中,相关主管部门已认识到运动员互联网权益的重要性,并通过合理的途径进行提前注册。

  据了解,对国家体育总局今后怎么使用这批奥运冠军域名,很多公众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有公众猜测这些域名可能会用于三方面:一是奥运冠军个人官方网站;二是运动员个人博客;三是奥运门户网站的运动员资料页面。 (贾会超)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