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朝觐者遭血腥“三连击”(组图)

一名伊拉克警察与反政府武装交火。

爆炸现场汽车被炸得面目全非

汽车被毁

  伊拉克朝觐者遭血腥“三连击”

  ■连续三天遇袭伤亡惨重■手机被禁用因为可能用于引爆炸弹

  ■女性穿长袍必须到检查站接受女兵搜身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伊拉克政府官员说,什叶派朝觐者16日在首都巴格达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至少6人死亡。这是前往卡尔巴拉参加朝觐活动者连续第三天遭遇炸弹袭击。

  袭击连发

  连日来,数以万计什叶派阿拉伯人前往位于巴格达以南大约80公里处的卡尔巴拉参加朝觐活动。

一些朝觐者16日9时左右在巴格达沙卜地区准备搭乘客车时,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在附近引爆,致死至少6人。

  这是伊拉克连续第三天发生针对朝觐人群的爆炸袭击。

  在此之前的14日,一名女子在巴格达附近混入朝觐人群,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致死至少18人。

  一辆载有爆炸物的客车15日在巴格达北部拜莱德一处汽车站发生爆炸。拜莱德医院负责人卡西姆·哈特姆·阿勒卡伊西说,那次爆炸致使9人死亡,40人受伤。

  警戒加强

  尽管爆炸袭击接连发生,死亡阴影笼罩,但朝觐者仍然络绎不绝地前往卡尔巴拉。美军支持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则采取措施加强警戒。

  警车和救护车穿梭于卡尔巴拉的大街小巷。市政部门在城里各个区域搭起帐篷,为民众提供食物、饮用水和医疗急救服务。军方和警方的狙击手们在一些建筑物上密切注视城里动静。

  手机成了禁用品,因为它们可用于引爆炸弹。美国和伊拉克官员说,由于女性常能免于被搜身,极端分子日益依靠女性发动自杀式袭击。伊安全部队对此提高警惕。在卡尔巴拉,身穿长袍的女性需要到专门的检查站接受女兵搜身。

  除此之外,安全部队还发动突击检查。美联社拍摄的视频显示,伊安全部队士兵搜查一处大型居民区。一名男子眼睛被蒙,坐在3排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旁。

  伊军官阿里·阿布德·萨米尔说,这次突击搜查目的在于肃清极端分子,居民区内大约240户家庭暂时搬离,一周后可搬回。

  惯用把戏

  截至16日晚,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朝觐者这三天遭遇的炸弹袭击负责。

  美联社报道,利用宗教节日对什叶派平民发动袭击是逊尼派极端分子和“基地”组织的“保留曲目”。

  上月28日,3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在巴格达的一次宗教节日期间连续制造了3起爆炸袭击,造成30多人死亡,超过60人受伤。

  虽然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发生率降到了4年来的最低点,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自杀式或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仍时常发生。

  相关新闻:

  美军官透露——

  伊拉克暗杀队在伊朗受训

  伊拉克官员被列上暗杀黑名单

  据一名驻巴格达美国高级军官透露,被捕的什叶派民兵口供显示,伊拉克什叶派暗杀队正在伊朗境内至少四处营地接受训练,负责训练暗杀队的是伊朗革命卫队下属的精锐部队“圣城旅”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暗杀队计划在随后的几个月中刺杀一些特定的伊拉克官员,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国防军也是暗杀队的攻击目标。

  10月前潜回伊拉克

  该军官还提供了几张列有暗杀目标的“黑名单”。他表示,这些人中有一些是法官,但具体人名暂时无法透露。此外,伊拉克情报机构正在确定这支暗杀队将会于何时何地进入伊拉克,并将评估结果上报给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据情报透露,暗杀队将于10月前的任意时间潜回伊拉克。该官员还表示,现在没有任何情报显示这些武装分子现在就在伊拉克。

  该军官表示,伊拉克政府军队先后对位于巴士拉和巴格达的萨德尔城地区、阿马拉市以及迪亚拉省的民兵据点进行打击,许多武装分子纷纷逃往伊朗。

  暗杀队员或逾千人

  这名军官说,训练主要在伊朗的四个城市进行——库姆、德黑兰、阿瓦士和马什哈德。这个“特殊犯罪集团”——美国对受训于伊朗的暗杀队的专称——的人数目前尚不能确定,美国预计有几百人,也有可能超过了1000人。训练得到了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的支持,总指挥是伊朗“圣城旅”旅长卡西姆-萨利曼尼。

  训练内容也是多种多样,包括怎样对目标进行精确的侦查、轻型武器的使用技巧、个人作战策略、大规模恐怖袭击中的操作和联络方式等等。除此之外,学员们还要学习如何使用穿甲爆炸装置,这种装置可以摧毁美国的装甲车。简易爆炸装置、RPG-29火箭的使用方法等也被列入训练科目中,其中RPG-29型火箭弹是真主党和“圣城旅”的“看家武器”。这名官员说,他们还接受了暗杀训练,使用的武器包括RPG-29火箭、轻型武器和爆炸装置。

  据悉,在这个暗杀队中,有3名被伊拉克政府通缉的恐怖分子,分别是哈吉-迈赫迪、哈吉-埃米尔和巴吉尔-赛义迪。这名美国军官确认了两个在伊朗的什叶派组织——“正义联盟”和“卡太卜真主党”,也参加了这个训练计划。(综合)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