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牙买加已成头号短跑强国 人才众多潜力无限(图)

  2008年8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69夺得冠军,并刷新了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在北京奥运会百米决赛跑道上,除了博尔特和鲍威尔,还有弗拉特,他也是牙买加著名的短跑选手。八人决赛,牙买加独占其三,不客气地说,就整体实力而言,牙买加其实就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短跑强国。

  在这个以铝土、蔗糖和旅游业为产业支柱的国度里,短跑是牙买加人的另一张名片。无数的少男少女,为摆脱贫困而怀揣梦想,利用上天赋予他们的身体来奔跑,就是最简便的捷径。
也许,这里注定就是产生“飞人”的摇篮。

  北京奥运会上,在总共亮相“鸟巢”的51名牙买加田径选手中,有39人都是短跑悍将。不算昨天晚上火热出炉的这块金牌,在奥运会历史中,他们一共获得了44枚奖牌,其中大多数都是在个人和接力短跑项目中。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牙买加队夺得了两枚金牌,追平了他们在1948年奥运会中创造的最好成绩。女飞人坎贝尔一人独得200米和100米接力两枚金牌,此外他们还收获了1银2铜。

  现在的这支牙买加队则更加强大,除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他们还把目标直接对准了4×100米接力的金牌。来之前,博尔特的目标就是三金。

  牙买加女队的阵容一点都不比男队弱。在国内选拔赛中,坎贝尔居然只在100米比赛中排名第四,失去了参加个人比赛的机会。要知道她不仅是200米的奥运卫冕冠军,还是现任100米世界冠军。排在她前面的斯图瓦特、弗雷泽尔和辛普森的成绩都不低于10秒87,如果她们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世界上没有哪支队伍可以威胁到她们的奥运金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第2轮比赛中,3名牙买加女将雄居各小组前3,优势大得像女举里的中国队。

  牙买加人在短跑项目上何以如此强悍?有趣的是,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曾经想来揭秘,在对超过200名牙买加运动员的研究分析中,发现有70%的人体内拥有一种能改进与瞬间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就是这些纤维可以使运动员跑得更快,而在对澳大利亚队员的研究中,这个比例仅为30%。

  牙买加短跑的优势不是昙花一现,那里潜在着很多“博尔特”和“鲍威尔”。(李立 孔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坎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