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警方公布前门大街安保方案 游客超1万8限制进人

  前门大街游客超一万八限制进人

  今天上午警方公布前门大街安保方案 根据随时变化的人数 启动绿、黄、橙、红四级保障措施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当大街的客流量超过1.8万人的饱和量后,警方将启动红色等级方案,限制游人再进入前门大街,开启大街内5个平时都关闭的疏散口,疏导人流。

  今天上午,北京警方公布前门大街的安保方案,警方将根据随时变化的客流量,启动绿、黄、橙、红四个不同等级(由弱到强)的安保措施,级别越高警力越多。

  崇文公安分局前门大街安保指挥部现场负责人孙国进介绍说,前门大街从8月7日开街以来已经迎接了184万人次。平均每天的客流量约20万人次,昨日的接待量达到最高值为31万人次。今天7点至上午11点客流量已接近5万人次。

  为了随时掌握大街及人员流量情况,大街的出入口安装了人员流量电子计数器,计数器与指挥部联网,民警得以第一时间掌握客流人数,调整四个等级的安保方案。

  目前,警方还没有启动过橙色和红色等级方案。

  今天上午,记者在安保指挥部看到,16个电子显示屏幕监控着整条大街的各个角落,民警可以调整摄像头的角度,对大街实施死角监控。

  据介绍,前门大街开街以来,游客七成以上都是外地来京人员,民警每天早6点上勤后便启动等级预案,在7点左右游人开始增多,晚8点左右至晚12点游客最多。

  为保证游人安全,民警在前门大街增强了防爆安全检查,平均每天检查1.2万人次。携包进入大街的游人都将受到民警的开包检查,穿着反常的人员将被民警“特别关注”。

  大街上配备了搜爆仪、防爆毯、手持安检仪,截至今天,民警已经搜查出7把管制刀具,均予以了没收。

  由于游人较多,寻人的工作也由民警承担起来,平均每天都会有六七名群众被民警带回指挥部,由民警通过广播帮助他们寻找走散的亲人。

  在前门大街的北口,一辆999急救车和119消防车全天值守;三名身背25公斤重的新型喷雾灭火器的消防战士在大街上巡逻,第一时间对出现的火情进行扑救。

  在民警多项措施的安全保卫下,前门大街开街至今还没有发生一起案件,警方也还没有接到一起群众报警。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