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埃蒙斯历史梦魇重现 爱情疗慰失败伤痛(图)

  8月17日,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邱健夺得金牌。13:52分,男子步枪三姿第10轮邱健惊天逆转得金牌。本来以为得到银牌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一直领先的美国选手埃蒙斯虽没有像上一届奥运会一样脱靶,但是他最后一枪居然只打出了4.4环,埃蒙斯又一次与奥运金牌梦想失之交臂。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奥运赛场有什么,激烈的赛事,戏剧性的逆转,成败的悲喜,还有更多脉脉温情——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内涵就是如斯丰富。
在今日下午的奥运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的赛场上,这一切体现得淋漓尽致。

  4.4环,当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打出最后一枪后,现场气氛为之一滞。看台上,埃蒙斯的妻子卡特琳娜如同场内的他一样一脸茫然,现场广播里响起冠军属于中国选手邱健的播报,而本处领先位置的埃蒙斯仅列第四……就是这样一个戏剧性的场面,很多关注射击项目的观众都想起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相似的场景,那一次,埃蒙斯最后一枪脱靶,将冠军拱手让给了此前还落后他三环的贾占波。

  失落的埃蒙斯走到妻子的面前,这位射落本届奥运会首金的捷克女神枪手,捧起丈夫的脸,轻轻地摩挲,用深情的注视和呢喃来安慰他……,就像卡特琳娜夺金之后与丈夫深情一吻一样,这一刻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温馨的印象。

  马修和卡特琳娜这对“神枪侠侣”的故事,早已被中国观众所熟悉。正是在雅典奥运会上,马修没有射中靶子,自己却被丘比特的神箭射中,结识了捷克射击美女卡特琳娜,坠入爱河。他们在2007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感情一直很好,马修曾开玩笑说:“我唯一后悔的是,我怎么不在第一枪就脱靶呢?”

  在本届奥运会上,这对令人艳羡的“侠侣”在紧张比赛之外,更是你侬我侬,情深似海。昨日,埃蒙斯在15日的50米卧射项目中卫冕失败,爱妻及时送上热吻安慰。在资格赛中,卡特琳娜就像粉丝一样,安静地守在丈夫身后,深情地注视着正在比赛的丈夫。

  埃蒙斯夫妇的表现往往能抢了冠军的“风头”,在残酷紧张的竞技赛场上,他们的真情流露也是最为温柔的一抹亮丽风景。

  激烈的竞争,意外的结局,给人难以把握之感,但是这热切的情感,却那么厚重绵长。也许是命运之神也嫉妒马修的幸福,或者是再给他一次机会享受爱妻温存的安慰吧。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马修 | 邱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