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外国游客观赛之余体验北京夜生活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淡然 岳瑞芳) 驰名中外的“三里屯酒吧街”在夜空下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夜幕降临,一张张来自世界各地的面孔在这里汇聚,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奥运会期间,北京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前来观赛旅游的外国游客。
三里屯、后海酒吧街更成为很多年轻游客观赛之余的休闲放松地。露天酒吧的大屏幕前游客们有的甚至穿起球衣,脸上贴着小国旗,忘形地为喜欢的球队加油呐喊。

  来自美国加州的琳·莱德福特和两位朋友在奥运会开幕当天来到北京,准备到现场观看体操、足球和篮球比赛。“今天我们不看比赛,就过来坐坐,喝点啤酒,放松一下。”琳·莱德福特说。

  “请问你们知道Salsa Caribe酒吧在哪儿吗?”两位来自牙买加的黑人小伙子在三里屯向记者问起了路,“我们听说这里很出名,所以想来看看。朋友还特意推荐这家酒吧,说里面有很不错的R&B音乐。”

  爱尔兰游客迈克尔·海森和妻子、朋友三人已经看了几场游泳比赛,趁田径比赛没开始,便抽空游览京城。他们告诉记者,来到三里屯酒吧街,才深刻感受到北京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和谐并存。

  迈克尔说,“我们早上游览了北京的胡同,那里非常安静,生活方式很古朴很传统,里面每个居民都自在生活着,好像完全不受外界打扰。”

  “可是来到这里,一切又和西方那么相似,那么现代。我没想到现代化的北京同时又为传统文化保留了足够空间,这太棒了。”迈克尔说。

  和三里屯相比,流水、垂柳、小舟点缀的后海酒吧街更有中国特色,也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来“夜游”。

  “虽然同样有啤酒,有大屏幕,有表演,但这里和纽约的酒吧还是很不一样”,美国小伙子肯尼·斯蒂芬斯告诉记者,“我最喜欢旁边的湖。在水边喝酒感觉特别舒适,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烦恼。”

  除了酒吧,后海还是游客的购物天堂。在这里,随处可见带有浓厚民族特色的精品小店,各式纸灯笼、筷子、茶具让“老外”们流连忘返。

  意大利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吉皮耶罗·布拉迪刚结束一天的奥运赛事转播,便直奔后海,“我想给太太买点丝绸回去,还想给我儿子带一些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布拉迪说,“这里很传统,很中国,我很喜欢!”

  在后海湖边,记者看到一位罗马尼亚代表团的队医正把红色中国结挂在胸前的奥运会注册卡上,“这是刚买的,我还买了好几个大的中国结,打算带回家当装饰品!”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尔 | 布拉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