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刘翔明天迎接第一枪 胜固可喜 败亦欣然(组图)

刘翔

  刘翔的110米栏不仅国人关注,就连外国人也来凑热闹。美国一份报纸最近报道说,刘翔身上寄托着13亿人的重托。如是这样,那刘翔岂不被压垮?

  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即使嘴上没说什么,但可以想象的是他们身上承载着何等沉重的压力。18日,刘翔将踏进鸟巢,迎接他的第一枪。无论媒体还是体育迷,都应该把刘翔的出场看成是普普通通的一次比赛,刘翔和他的110米栏不具有任何象征意义,就是奥运会28个大项中的一项赛事,无论输赢,都是正常的。赛前信誓旦旦要拿百米第一的美国选手盖伊,不是连男子百米的决赛也没有进吗?

  以一种平常心看待刘翔的比赛,享受激烈、高水平竞争中带来的刺激和兴奋,这才是正常的。无论是女排还是刘翔,肩负的东西许多远远超出了体育比赛的意义,他们焉能不感到万分沉重?所以我们喜爱他们,就再不要给他们压力。胜固可喜,败亦欣然,奥运会重在参与,成绩仅仅是第二位的。

  图为2008年7月27日,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右二)在开村仪式上。当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部分成员正式入住奥运村。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中,拿金牌和奖牌的仅是少数。截至16日晚上,拿到金牌的国家和地区只有31个,拿到奖牌的国家和地区也仅仅只有53个。不能说没有拿到奖牌的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就没有意义。奥林匹克运动是团结友谊和平的象征,它的精神实质是更快更高更强,所以,只要参与,就能收获快乐和友谊。如果狭隘的理解奥运会,我们就会远离奥林匹克精神,也体会不到给世界带来的友谊和欢乐。

  让刘翔轻轻松松地在鸟巢绛红色的跑道上奔跑,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希望他欢乐地奔跑,他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