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埃蒙斯自解最后一枪 想得太多 手或颤抖(图)

  8月17日,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邱健夺得金牌。13:52分,男子步枪三姿第10轮邱健惊天逆转得金牌。本来以为得到银牌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一直领先的美国选手埃蒙斯虽没有像上一届奥运会一样脱靶,但是他最后一枪居然只打出了4.4环,埃蒙斯又一次与奥运金牌梦想失之交臂。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宋方灿) 北京奥运会奥运射击比赛的最后一枪,男子三姿决赛再次上演雅典一般的悲剧故事,美国名将埃蒙斯在领先三点四环的情况下,只需要打中七点八环就可以轻松夺冠。
但是,他却打出了一个四点四环。在雅典脱靶将冠军拱手让给了贾占波后,他此次又把冠军让给了中国的另外一名选手邱健。

  赛后,埃蒙斯并没有显得十分沮丧。“我只是有点失望,”他告诉记者。“有些事情,并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有时候其他的情况也很重要。我一直想总会有时来运转的那天吧,但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埃蒙斯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二,进入了决赛。他雅典时候的老冤家、中国的老将贾占波已经倒在了资格赛中。决赛的第一枪,他就反超了斯洛文尼亚的对手,一切看来都向着他梦想的方向发展:雪耻!

  但是命运再次开了一次玩笑。邱健最后一枪反超了乌克兰对手,从可以拿铜牌到确保了一枚银牌。最后一枪,由最后一个出手的埃蒙斯来完成致命一击。

  这一颗雪耻的子弹没有击中靶心,也没有像四年前一样脱靶。但是,这一次却只打出了四点四环的业余成绩!邱健反超比分,夺取金牌!埃蒙斯再次最后一枪折戟,屈居第四!现场的人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欢呼声足足等了可怕的半分钟才爆发出来。

  所有的人都在高兴,除了埃蒙斯夫妇。埃蒙斯看了一下场边的娇妻,在那一刻,她是他的所有。在四年前,也是在脱靶后,她走近了他。

  面对记者的轮番提问,回味那一刻,埃蒙斯苦笑不得:“我一直很忧心忡忡,几个月来都在考虑这场比赛。在决赛的最后一发前,我知道我做得很好,我感觉良好,以为大仇得报,根本觉得不可能会有失误发生。”

  “但是该来的还是来了,”埃蒙斯说。最后一发让他也有些莫名其妙。“最后一枪,枪口位置有些高,大约在十二点钟方向。开始缓缓地将枪口向下,对准了靶心,然后轻轻地扣动了扳机。”他本来以为这一击将是绝杀,但是子弹却偏离靶心,四点四环!

  埃蒙斯对当时也有些不解,也许是命运又在捉弄他。“我没有感觉我扣动扳机的手指有所颤动,不过也猜应该是这个原因。”四年前的阴影也许又笼罩了他,虽然他自己当时并没有感觉到。“我很快意识到打偏了,我还希望能够不要太离谱。这场比赛我感觉一般,有些难过,更有些紧张。如果能够击中靶心,那就太好了。”

  这次拿到了第四,好于雅典打错靶的第八,埃蒙斯自嘲道:“还不错哈。”面对记者,他苦笑着离去。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健 | 贾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