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女子摔跤72公斤级王娇获世界冠军 中国获第30金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今天傍晚,北京奥运会的摔跤比赛继续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在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的决赛中,我国选手王娇击败了保加利亚选手丝坦卡·兹拉特娃,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30枚金牌,保加利亚选手丝坦卡·兹拉特娃得到银牌。
日本名将浜口京子和波兰选手阿格涅什卡·维斯切克并列获得第三名。>>>点击进入比赛回放

  在今天之前的比赛中,王娇先是在1/8决赛中战胜了瑞典选手燕妮·弗兰松,随后在1/4决赛上拿下美国选手艾莉·伯纳德。半决赛中,王娇遇上了日本著名选手浜口京子。面对强大的对手,王娇的表现极为出色,最终轻松地拿下浜口京子,进入决赛。

  当身穿红色衣服的王娇出场时,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王娇今天的决赛对手是25岁的保加利亚选手丝坦卡·兹拉特娃。丝坦卡·兹拉特娃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第12名,此外她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夺得冠军,并在2006年至2008年实现欧洲锦标赛的三连冠,实力相当强大。在之前的比赛中,丝坦卡·兹拉特娃首先击败了加拿大选手奥赫妮瓦·阿库福,随后战胜西班牙选手马伊德尔·温达。半决赛上丝坦卡·兹拉特娃击败了波兰选手阿格涅什卡·维斯切克。

  比赛开始后,丝坦卡·兹拉特娃很快进入了状态,她主动发起了进攻。面对丝坦卡·兹拉特娃咄咄逼人的攻势,王娇显得比较谨慎,防守也很稳健。开局阶段,双方迅速进入状态,丝坦卡·兹拉特娃完成了一个转移,获得一分。此后王娇利用抱腿得到两分,但是丝坦卡·兹拉特娃同时也得到两分。在落后的情况下,王娇牢牢将丝坦卡·兹拉特娃锁在地上,分数达到了5分开始领先丝坦卡·兹拉特娃。本局比赛还剩最后一秒,王娇迫使对手双肩着地,她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丝坦卡·兹拉特娃,获得冠军。

  夺冠之后,王娇显得非常激动,她上前拥抱了站在场边的教练;现场观众则显得非常兴奋!王娇笑到了最后,这是中国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赢得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的第30枚金牌!王娇赛后第一时间拿着五星红旗绕场一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沸腾了!

  >>>我对她说:祝福王娇

  >>>点击进入独家摔跤项目动画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 王娇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