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夺奥运会网球赛女单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 (记者王英诚、段博) 在17日下午结束的奥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以2:1逆转战胜同胞萨芬娜,获得女单冠军。俄罗斯军团在奥运会网球女单项目中大获全胜,囊括了金、银、铜三块奖牌,让奥运网球赛场自1988年以来,首次同时升起三面相同的国旗。


  网球女单决赛是一场俄罗斯选手之间的“德比战”。此前双方总共有过7次交锋,萨芬娜以5胜2负占据一定优势;尤其是在两人最近的3次交锋中,全部都是萨芬娜取胜。

  但经验丰富的杰缅季耶娃在当天的比赛中给近来势头正猛的萨芬娜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来势凶猛的萨芬娜在首盘表现出色,这位赛会6号种子在第二、第六局成功破发;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赛场气氛的杰缅季耶娃没能尽快摆脱被动,萨芬娜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的争夺更为激烈。杰缅季耶娃在第四局抓住机会率先成功破发,虽然萨芬娜在第七局破发还以颜色,但杰缅季耶娃在第12局再次破发。“神仙姐姐”以7:5拿下第二盘并将总比分扳成1平,将比赛带进了决胜盘。第三盘杰缅季耶娃用极大的耐心与对手周旋,在急躁情绪的影响下,萨芬娜连续出现多次失误,杰缅季耶娃趁势而上,6:3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1逆转对手获胜,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网球赛女单冠军。萨芬娜获得亚军。

  非常兴奋的杰缅季耶娃在获得金牌后表示,夺得这块奥运金牌是她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比赛非常艰苦,在落后的情况下战胜萨芬娜太令人振奋了。而失望的萨芬娜在赛后快速离开了赛场,没有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

  在此前另一场第三、四名争夺战中,俄罗斯选手兹沃纳列娃战胜中国选手李娜,为俄罗斯队再添一块铜牌。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芬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