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奇水手”续写“船奇” 欲四届奥运蝉联金牌

  北京奥运帆船比赛8月17日在青岛分赛场举行奖牌轮较量,来自英国的本·安斯利获得重量级艇-芬兰人级比赛冠军。 中新社发 赵振清摄
  8月17日,北京奥运帆船比赛在青岛分赛场举行奖牌轮较量,来自英国的本·安斯利获得重量级艇-芬兰人级比赛冠军。 中新社发赵振清摄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七日电 题:传奇水手”续写“船奇”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毋庸置疑,在当今世界帆船界,英国选手本·安斯利是最耀眼的明星。注意,是“最”而不是“之一”,就像菲尔普斯在游泳池中一样。

  今天下午,这位“传奇水手”为自己的“船奇”生涯再续精彩一笔。在奥运会芬兰人级帆船比赛中,他再次夺冠,这已经是他的第三枚奥运金牌。


  一九八九年,十二岁的安斯利在日本世界帆船锦标赛上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那一年,他只获得第三十七名。几年后,他就崭露头角,在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获得激光级帆船银牌,四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他成为这个项目的冠军得主。

  二00一年,安斯利从激光级帆船“转行”到芬兰人级,仅仅训练了三年,他就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举拿下这个项目的金牌,令国际帆船界惊为天人。那一年,他只有二十七岁。

  安斯利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天才。“我想大概是我比别人幸运。”赛后,安斯利说,“我已经连续驾驶帆船二十年了,但我仍然很有动力地去刻苦训练,去学习、提升自己的水平。我觉得我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我仍然对夺取胜利充满着渴望。”

  当然,如何处理压力也是一名运动员成功的关键。“当人们只是希望你胜利,或者有些人暗暗地希望你失败时,压力会变得很大。不过,参加最高层次的比赛时,略微有些发抖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他笑着说,“对我来说,压力主要来自于我自己的期待和愿望,别人是怎么想的其实真的无所谓。”

  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安斯利承认自己也会有些紧张,“我当然非常激动,尤其是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准备之后,不过现在我感觉放松多了。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总有让人激动的情绪围绕着,我努力让自己专注于比赛,而不是其他的什么东西。”

  三枚奥运金牌的成就,还不足以使安斯利成为帆船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丹麦人保罗·埃弗斯特隆曾经创下连续四次蝉联奥运帆船冠军的成绩。

  “埃弗斯特隆是一个奇迹,我从未想过要超越他。”安斯利说。

  不过,安斯利今年只有三十一岁。在帆船赛场上,这个年龄是创造好成绩的黄金时期。“显然,我还没有到该退休的年龄。”安斯利说,“四年后,奥运会将在我的祖国举行,我想我还会继续驾驶我的帆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振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