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林带伤夺男子举重94公斤级冠军 B组选手摘铜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哈萨克斯坦的伊·伊林17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抓举比赛中手臂拉伤,但他依然带伤参赛,并最终以406公斤的总成绩为哈萨克斯坦代表团赢得奥运史上首枚举重金牌。
俄罗斯选手哈·阿卡耶夫则意外的创造了一个小“奇迹”:参加B组比赛的他获得一枚铜牌。

  伊林是在抓举第二把受伤的,当时他举起了180公斤的重量,虽然在A组这个重量已经不低,但在率先进行的B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该级别亚军阿卡耶夫抓举的成绩是185公斤。不过,伊林依然选择了放弃第三把试举,这意味着他至少要在挺举比赛中举起223公斤的重量才能压倒阿卡耶夫。

  阿卡耶夫赛后很懊恼地对记者说:“我的教练太"愚蠢"了,要不是他报了那么低的报名成绩,我就可以在A组进行比赛了,我本来是能得到这枚金牌的。”在下午的B组比赛结束后,总成绩为402公斤的他曾乐观估计:“这个重量应该能拿到金牌。”

  举重比赛的A、B组分组是根据选手的报名成绩来的,如果参赛选手多于14人,报名成绩较高的选手一般会分在A组,阿卡耶夫的报名成绩只有390公斤,在18人中排在并列倒数第五,最终分在了B组。阿卡耶夫说:“我的教练大概是认为我太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所以比较保守。”

  被认为在这个级别最具实力和潜力的伊林结束了俄罗斯人的梦想。尽管有伤在身,他还是在挺举第二把成功举起223公斤的重量。这个时候还能威胁他的实际上只有波兰选手希·科莱茨基,抓举比伊林少1公斤的科莱茨基挺举第二把举起224公斤。两人的第三举将决定冠军归属,不过伊林还拥有体重优势。

  20岁的伊林和26岁的科莱茨基较上了劲。

  两人第三把的重量攀比般着上升:伊林开225公斤,科莱茨基跟进,伊林开226公斤,科莱茨基继续跟进。

  伊林没有继续加重,他上场了,然后艰难地举起了杠铃。成功显示灯亮起的那一刻,伊林跪倒在台上,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则疯狂地冲上举重台,抱住了伊林,现场也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不为重量,只为精神。

  伊林的总成绩达到406公斤,科莱茨基此时必须举起228公斤,可惜这个重量对他太重了。他最终的成绩是403公斤,摘得一枚银牌。阿卡耶夫以1公斤之差获得铜牌。

  伊林赛后表示,自己还很年轻,可能还会参加2012年奥运会,“但现在我只想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林 | 阿卡耶夫 | 莱茨 | 伊林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