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房中发生爆炸昏迷 丈夫强忍骨折唤人救妻

  能装200吨水的空水箱突然变成炸弹

  铁盖子飞了起来

  砸昏正在上头焊接的一对夫妇

  通讯员 李启开 王建国

  本报驻宁波记者 沈之蓥

  8月16日晚9点多,慈溪市浒山街道中央大厦地下室,漆黑一片。

  35岁的刘华景伸着双手,一瘸一拐地摸索着,他左眼的伤口正不停地冒着血,热乎乎的。他心急如焚:在他的身后,妻子不能动弹,正躺在两米多高的水箱顶上等着丈夫找人救她。

  夫妻俩刚经历了一场爆炸——他们蹲在一个大水箱上焊接时,水箱盖突然弹了出来,两人当场被砸昏。

  这个高达2.5米的巨型空水箱(可存水200吨)放在地下室的一个小房间里,几乎把整个房间都给占满了。事故发生时,刘家夫妇正好给拼装的水箱做焊接,水箱离房顶很近,两人只能蹲着干活。

  只要再过十几分钟,夫妻俩就可以一块下班了,不想还出了意外。刘家夫妇根本没搞清发生了什么,就被一股冲击波推倒,用来照明的两盏灯也损坏了。

  刘华景说,昏迷大概持续了一两分钟。醒来后,他发现自己的左眼和左小腿受伤,他叫醒妻子,妻子说腰坏了,整个人动不了。“我们一开始很着急,后来镇定下来,决定赶紧找人救命。”刘华景关掉焊接用的气瓶,拖着伤腿,摸索着爬了梯子。从地下室到二楼,300多米的路,他走了十多分钟。

  找到救援后,刘华景又爬上水箱,陪在妻子身边,不停地安慰她。消防员用担架将她抬下来后,一直守在一旁的刘华景腿一抖,整个人瘫软下来,消防队员见状,连忙将他背上了救护车。

  夫妇俩最后被送到慈溪人民医院,两人伤势严重:刘华景左眼缝了16针,幸运的是没伤到眼球,左小腿关节骨折,而刘的妻子腰部骨头损伤有点厉害,得在医院住上几个月。

  昨天,刘的老板说,夫妇俩老家江西,有个7岁的女儿。

  在现场,刘华景焊接用的器材完好无损,水箱顶部凹进去一大块。消防队员说,夫妇俩伤得这么重,是因为水箱顶部空间狭窄,水箱盖弹出后,没有缓冲空间,力量都释放到人的身上。至于水箱盖为什么无缘无故弹射出来,消防员分析,有可能是长时间电焊使铁质水箱受热,加上房间小,正在建造的水箱还没有开排气孔;里面的空气受热膨胀,压强增大,将水箱盖给顶了出来。

  通讯员 王建国 供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华景 | 王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