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顶尖选手垄断奖牌榜 奥运会水平直逼大满贯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17日结束了所有赛程。在被国际网联称为云集当今最优秀职业选手的北京奥运会上,男、女单打和双打四块金牌均为顶尖职业选手获得。

  即将上位世界头号男单的西班牙小子纳达尔获得男单桂冠,女单前三名被实力强劲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包揽,男双冠军由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同胞瓦夫林卡摘得。
女双冠军归于温网冠军威廉姆斯姐妹。

  男、女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几乎全部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男单前三名为新科头号男单纳达尔、世界第十五位冈萨雷斯和世界第三位的焦科维奇。女单前三名全部为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萨芬娜、兹沃纳列娃。俄罗斯红粉军团在世界前十名中占据五个席位,能够包揽奥运会前三名,也显示了其职业选手的实力。女双比赛更是聚集了今年澳网、法网、温网三大满贯得主和中国的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晏紫。温网冠军威廉姆斯姐妹、法网冠军梅·加里格斯/帕斯夸尔、大满贯得主郑洁/晏紫和澳网冠军邦达连科姐妹跻身女双四强。

  中国女网首次拿满了所有参赛名额。参赛的李娜、郑洁、彭帅和晏紫四人中,三人闯过第一轮。李娜打进四强,创下了中国网球单打在奥运会上的纪录。中国男网首次以东道主身份获得外卡参赛。

  奥运会网球赛是现代奥运会的创始项目,但是因为以前限制职业选手参赛,直到1988年,网球才重新回归奥运会。随着高水平职业选手的加入,奥运会网球赛受到更多的关注,水平也直逼大满贯比赛。

  在网球水平标志性的男单比赛中,本届奥运会吸引了当今网坛前三名的费德勒、纳达尔、焦科维奇等名将全身心投入。纳达尔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打破了世界前五位选手没有在奥运会夺冠的“魔咒”。而自从网球重归奥运会后,女单冠军从未从世界前十位手中旁落。

  大满贯得主、美国的大、小威,萨芬娜,扬科维奇等名将均表示:“奥运会与大满贯同等重要,但奥运会很特殊,四年才有一届。”中国“金花”李娜表示:“职业化是网球选手前进的方向。”奥运会已经不是职业选手的练兵场,越来越多的职业选手开始热衷于参加奥运会比赛。

  郑洁在夺得双打铜牌后表示:“这块铜牌得来不易,现在的奥运会水平也不比四年前。我们中国球员对职业化的理解也比以前更深入。”国家网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紧跟职业网坛发展的趋势,中国网球才能像俄罗斯、西班牙等强国一样,源源不断地产生优秀选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达尔 | 郑洁 | 李娜 | 晏紫 | 费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