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尔街日报公布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 海尔上榜

  《华尔街日报》公布中国十大受尊敬企业

  海尔、五粮液榜上有名

  记者闻南北京报道 《华尔街日报》近日公布一年一度的“亚洲200家最受尊敬企业调查”结果,海尔、五粮液、招商银行等10家企业摘取“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桂冠。

同时,五粮液在“最受尊崇的五大企业”中的“品质”单项中位居第三。

  《华尔街日报》读者以及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商业人士,总计2477名人员参加了此次调查。调查从响应客户需求创新、企业声誉、管理层长远规划、产品与服务质量以及财务声誉五个方面对各家公司进行评分。

  本次上榜企业包含了中国传统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以及一些新兴产业的引导者,除电器、IT、汽车、金融以及房地产外,中国传统白酒企业入选,也成为本次结果的一大亮点。在“十大最受尊敬企业中”五粮液位居第八,成为传统行业排名最靠前的企业。在最受尊崇五大企业“品质”单项的评比中,五粮液紧随海尔和招商银行之后位列品质排行榜第三位。

  五粮液2007年度出口创汇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亿多美元,占中国名优白酒出口量的90%以上。品牌价值比上年增加了40多亿元,达到402.18亿元。

  五粮液成为中国白酒的品牌常青树,也获得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同。原因有三:第一是五粮液独有的六大优势和“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称”的特点,使它在浓香型白酒中独树一帜,成为中国白酒的杰出代表;第二是五粮液具有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规模优势,目前公司年生产能力已达45万吨,成为世界闻名的酿酒生产基地;第三是严格的质量管理和酿造技艺的不断创新,“该现代化的都现代化,该传统的依旧传统”,五粮液走出了一条中国传统产业的自主创新之路,不断提升五粮液的产品品质,使消费者对五粮液非常熟悉和信任。这也是五粮液能获得“品质”单项冠军的原因。

  五粮液并不满足于国内市场的风光,依靠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道路。五粮液加大了国际交往的力度,组织国内外酿酒专家交流探讨生产管理经验,结合国际先进的科技手段,打造出具有国际品质的五粮液。目前五粮液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典型符号,在亚洲、欧美市场都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

  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