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退学研究生到期未还善款 面临法院强制执行

  深度关注:是贫困生冷漠,还是捐助者想要太多?

  段霖夏到期未还善款 面临法院强制执行

  本报讯 (记者 李斌)北京大学贫困研究生段霖夏接受他人捐助后,却退学经商。蒙在鼓里的资助人发现后,将其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善款。

该案今年6月经调解结案,但因段霖夏截至15日最后履行期限仍未支付该笔款项,资助人李富华表示,今日将向市万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最后期限已过仍未还款

  昨日下午,资助人李富华表示,他已委托重庆升腾律师事务所拟好《强制执行申请书》,将于今日呈交法院。

  据了解,2003年7月,万州区学子段霖夏考取北京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当地媒体以《考上北大研究生 为挣学费当“扁担”》为题对其进行报道后,当地商人李富华看到报道后决定捐助段霖夏上学。

  2007年7月李富华意外发现,段霖夏入学后只修完十二门课程中的一门便休学经商,在重庆开办了自己的公司。李随后将段霖夏告上法庭,要求返还资助款。

  经万州区人民法院调解,今年6月17日,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段霖夏于今年8月15日前返还李富华资助的3.7万元善款,并承担案件受理费用。李表示将把该款项全部捐赠给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

  李富华的律师高精忠称,因调解书确定的最后履行期限已经过了,而段霖夏仍未有履行,且未向资助人说明原因,为维护合法权益,也为了兑现向灾区捐款的承诺,资助人只能申请强制执行。

  157平方米住房将被拍卖

  昨晚,记者致电段霖夏的代理律师唐月红,他介绍说,李富华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段霖夏归还资助款一事,他还不知道。

  唐月红律师说,据他了解,段霖夏的妈妈现患上重病,段正在照料其母亲。记者希望其提供段霖夏的联系方式,唐月红说,段霖夏的手机经常换,他也常联系不到。

  据了解,段霖夏于2006年开办公司期间,购买了重庆市高新区金果园小区一套157平方米的清水房,在农行重庆市渝中支行办理了按揭贷款,贷款额26万元。由于他只在当年还款了3期共6000余元,就一直没再还款,今年4月被银行告上法庭。日前,渝中区法院已判决段霖夏败诉还款。

  来自该银行的消息称,该行将请法院拍卖该住房,用于偿还段霖夏所欠贷款。而资助人李富华也将申请变卖该住宅,以履行归还3.7万元善款的义务。重庆晨报

  新闻回顾:

  北大研究生4年修完1门课 资助人寒心索4万善款

  北大研究生被指受助不感恩 三次经商均告失败 

  北大研究生受助不感恩续 受助人返还3.7万(图) 视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霖夏 | 李富华 | 唐月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