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球迷跺脚摔杯看奥运 楼下无奈要报警

  文/记者谭德波

  奥运赛程昨日已结束上半程,进入更加激动人心的下半程。广州的奥运迷和运动员们一起度过了紧张而兴奋的10天。不过,连日来也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奥运迷们半夜呐喊助威影响邻居休息、上班时间开大电视机音量影响同事工作的情况屡有发生,还有一些企业员工上班迟到的情况也增多。



  有市民认为,奥运健儿赛场拼搏大家都想为他们加油,但应通过更加文明的方式为运动员加油,尽量不影响他人的休息和工作,如果有必要可以看录像。

  深夜:楼下看球赛楼上难入眠

  “我这几天也看奥运,看女足,但我从来不影响别人睡觉。”家住荔湾区上下九一社区的江阿姨前晚一直没有睡好觉,她向记者抱怨说,昨天凌晨结束的男子篮球美国对西班牙的比赛转播时,楼下的邻居相当兴奋,呐喊声吵得她根本睡不着觉。江阿姨的邻居前天晚上8时多,就将电视机搬到了楼下的巷子里“为奥运加油”。

  “昨天我有点不舒服,10时多就睡觉了。”不过开始,楼下的几位年轻人则无心睡眠,从8时多开始为中国和韩国队的男子乒乓球团体半决赛加油,一直喊到凌晨篮球赛结束。“他们喝着啤酒,吃着烧烤,大喊大叫,电视机声音也特别吵,好像就在赛场一样。”江阿姨起床苦口婆心劝阻对方,对方连连道歉,还表示“马上就调小”。不过,年轻人的这句话一直到昨日凌晨央视主播白岩松宣布奥运上半程结束都没兑现。

  和江阿姨一样,近日,一些市民也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问题。由于本届奥运会田径、篮球、足球等热门项目的比赛都是安排在深夜到凌晨进行,不少体育迷都是“披星戴月”观看这些比赛的实况转播。“昨晚,我躺在床上都可以听到那个牙买加人拿到了奥运百米冠军!”天河区林和路居民周才兴昨天也向记者抱怨自己被电视机和“电视机外”的呐喊声影响了休息。“看奥运,喜悦的是心头,嘴巴上没必要吼得那么凶。”

  白天:办公室电视太吵无法工作

  “我真想向经理反映,让他把办公室的电视机给拆了。”天河区某保险公司的白领黄小乐上周深受“噪音”困扰。由于公司很多单身同事家里都没有装电视,部门经理为了照顾大家的“奥运情结”,在办公室安装了一台闭路电视,此举乐坏了平时在外面跑业务的同事,却害苦了做文职的小黄。

  小黄的同事平时都很少来办公室上班,但奥运期间,在外奔波的“保险经纪人”同事经常回来看球看比赛。“声音也调得很大,我写季度总结根本就写不进去。”

  有大洋网友也抱怨说,自己因为同事在办公室看奥运转播太吵,还和同事差点吵了起来。他认为:“办公室毕竟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工作时间最好都保持安静才对。”

  还有白领黎小姐表示,公司每天早上8时30分都要打卡,自从奥运开赛以来,由于很多人都要深夜看奥运,上班迟到的情况变多了。“迟到也不多,也就是一二十分钟,经理叫我统计名单扣工资,我怎么好下手呢?”

  争执:为看奥运邻里起纠纷

  有趣的是,和看奥运影响同事和邻居相反,有的市民抱怨邻居装修影响了自己看奥运。在天河区某小区的业主论坛,记者看到有业主发帖抱怨说:“大家都因为奥运有钱了不成?买楼的人怎么这么多!每天都在装修,吵死我了,怎么看奥运!”还有一位业主表示,已经给物业管理处提出了建议,“在奥运期间所有业主停止装修”。

  “怎么要现在装修呢?不能把自己的需求建立在大家的痛苦之上,邻里之间应该互相体谅。”记者在广州不少的社区论坛都看到,不少市民都在抱怨装修声音太大,影响了邻居观看奥运。不过,也有业主针锋相对地表示:“你们说装修吵!难道你们半夜吵得那么凶,我们没意见?”

  白云区增槎路某小区的保安向记者证实,8月10日晚一场奥运足球赛进行时,有业主情绪激动,不停地跺脚敲桌子,还摔坏了几个玻璃杯。楼下的业主上去敲门被臭骂一顿,最后甚至还打算报警,好在物业及时调解了这场“纠纷”。

  建议:举手之劳就不会影响别人

  “奥运精神就是要讲求人类的互相理解和尊重。”有市民表示,自己前几天也抱怨邻居电视机声音过大,但给对方提了意见之后,对方“即便最火爆的足球和篮球比赛,一点声音都没有了”。“在家稍微调低音量就行,在办公室戴上耳机也无妨,举手之劳就不会影响别人了。”

  “在办公室上班看转播,会影响同事上班工作和睡午觉。”在中信大厦上班的白领黎小姐表示,她让退休在家的母亲录下自己喜欢的比赛,回家再看。“我绝对不上网,害怕知道了比赛结果。如果不知道结果,看录像就和看实况转播一样。”

  更多的市民表示,大家应该以文明的方式为奥运和运动员加油,看实况转播应该在不影响工作和不干扰他人休息的前提下进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