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城市志愿者,沈阳和谐的显示屏(图)

  在奥足赛期间,赛事志愿者以真诚服务与彬彬有礼展示了沈阳的文明与热情,赢得各国运动员与官员的肯定。沈阳还有无数的城市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虽然没有在奥体中心、奥运指定场所提供最直接的服务,但他们却在大街小巷、各窗口单位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风向标,为市民和宾客提供了最周到、最细致、最热情的服务。

  50万城市志愿者、专业志愿者,是推动沈阳向着全国文明城市前进的一块基石。

  他们的价值无处不在

  陈颖是大西路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奥足赛期间,她成为外地球迷的指路人,每天都要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但她干得很起劲。
沈阳共设200个社会志愿者服务站,为来沈的游客提供了出行路线咨询、奥运赛事安排等便民服务。

  志愿者王忠良是吉祥社区奥运安保巡逻队的队长。他说:“今年是奥运年,正好赶上吉祥社区成立奥运安保志愿者巡逻队伍,我想为奥运作点贡献,所以叫上老伴就报名了。”据了解,不算辅警力量,沈阳仅奥运安保志愿者就有8万人,他们形成了一道道民间奥运安保防线。

  15岁的小志愿者谷行宜是东北育才学校05届六年制二班学生,“人与自然的和谐要求我们爱护自然,保护自然。我要做一名环保和文明的行动者、宣传员。”谷行宜利用假期在社区里宣传环保知识,制作一些图文并茂的环保知识卡片送给社区居民;还趁周末周日让爸爸送她到敬老院或福利院照顾老人和孤儿。

  全市供电、煤气、自来水、银行、民航、铁路、餐饮等28个窗口行业,启动了窗口行业优质文明诚信服务竞赛活动,1200个参赛单位都设立志愿者服务岗。“文明出行”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出行”看脚下、看仪表、看手中、看排队系列实践活动,起到了引导和示范作用。

  他们的爱心发自真诚

  李作为,是一个不幸而又幸运的孩子。不幸的是,他还在襁褓中父母就离异了;幸运的是,他生活在文安路社区,有志愿者胡敬琴这样的“好妈妈”,还有来自社区大家庭无微不至的关爱。李作为12岁时,父亲还以家里穷为由不让他上学。

  社区书记胡敬琴先是做通李作为父亲的工作,送他上了学。后来,拿到职高毕业证的李作为就业又成了难题。在胡敬琴等多方努力下,李作为走进部队的大门。胡敬琴还安排党员志愿者张锁金与李作为谈心,张锁金又与李作为的母校——青年大街小学联系,老师、学生开始自发给李作为写家书。截至目前,100多封饱含关爱的家书,使李作为从部队里最孤独的人变成最幸福的人。现在李作为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士,还当上了副班长。

  像胡敬琴、张锁金这样的志愿者,沈阳有很多。他们参与“和谐社区”志愿服务行动的志愿者,推进“注册党员志愿服务”、“亲情协会”、“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银行”等和谐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积极搭建市民群众参与奥运的互动平台。

  他们的奉献感动沈阳

  志愿者不辞辛劳,每天9点到18点上岗服务,自备午饭,在炎热夏日里到站点服务。

  志愿者吴敬范,是启工街道启阳社区居民,因为奥足赛备选赛场铁西体育场就在家门口,她一直想为奥运会作点贡献。但因身有残疾,帮不上什么忙,吴敬范一直觉得很遗憾。当得知家门前有个奥运志愿者服务站时,她便和家人商量要当志愿者,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

  志愿者纪品芳的丈夫、儿子都有残疾,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天起早把一天家务都安排好才出门。志愿者马永清为参加奥运服务,牺牲每天去公园煅炼和照顾老伴的时间,三天就接待到奥体中心、体育场等问路咨询27人次。

  在采访中,志愿者们共同的感受是,虽然忍受风吹日晒,但只要能参与到奥运中来,他们就感到无比自豪。

  本报主任记者伏桂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敬琴 | 张锁金 | 谷行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