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屡创佳绩 中国获35枚金牌继续领跑

  北京奥运会开赛9天来,各项赛事进展顺利,各路健儿奋力拼搏,屡创佳绩,截至今天,已先后打破世界纪录38项次,40个代表团分享166枚金牌,68个代表团跻身奖牌榜。其中,中国代表团夺得35块金牌,暂居金牌榜首位。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日前称赞,北京奥运会进行得十分顺利,交通工具非常准时,奥运村优美大方,赛事转播无懈可击。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37块金牌花落19个代表团。中国健儿勇夺8金:金紫薇、奚爱华、唐宾、张杨杨夺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王楠、郭跃、张怡宁战胜新加坡队,首夺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林丹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羽毛球男单金牌;郭晶晶成功卫冕女子3米跳板跳水冠军;王娇夺得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冠军;小将邹凯获男子自由体操冠军;肖钦在鞍马决赛中称雄;邱健获得50米步枪三姿金牌。

  游泳比赛今天产生最后4块金牌,完美收官。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3分29秒3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菲尔普斯实现了自己的“八金梦想”,并成为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突尼斯的迈卢利为本国获得首枚金牌;德国选手斯特芬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冠;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至此,32枚游泳金牌各有其主,“水立方”见证了19项新的世界纪录。

  赛艇项目的最后7金也于今天决出。除中国队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外,荷兰组合基尔斯滕·范德科尔卡/玛丽特·范奥伊彭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美国队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丹麦队获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冠军,波兰队获得男子四人双桨冠军,加拿大队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英国组合扎克·珀蔡斯/马克·亨特获得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

  在奥帆赛场上,各国选手乘风破浪,奋勇向前。英国选手分别获得女子龙骨艇——英凌级比赛冠军和帆船重量级艇——芬兰人级的比赛金牌,丹麦队在49人级奖牌轮赛中夺冠。

  网球场上群星闪耀,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和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姐妹分别获得女单和女双金牌,男单和男双金牌分别被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和瑞士组合费德勒/瓦夫兰卡夺得。

  田径赛场上,38岁的罗马尼亚老将迪塔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一举摘金,牙买加选手谢莉—安·弗雷泽夺得女子1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获得男子10000米金牌,斯洛文尼亚选手普里莫兹·科兹穆斯夺得男子链球冠军。

  在其他赛场上,各国选手也有精彩表现。英国队获得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英国选手丽贝卡·罗梅罗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个人追逐赛冠军。朝鲜选手洪恩贞夺得奥运会女子跳马冠军,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沙夺得女子自由体操金牌,日本选手伊调馨勇夺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伊·伊林夺得男子举重94公斤级金牌,法国队获得男子佩剑团体赛冠军。(记者杜飞进、刘小明)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