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女子四人双桨惊险折桂 中国赛艇实现零的突破

  夺金时刻

  时间:16时36分

  地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项目:赛艇女子四人双桨

  冠军: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

  也许你并不知道她们的名字,也许你对她们的面孔还陌生,也许你从没想过她们会成奥运冠军……正是因为这太多的也许,才让中国赛艇“四朵金花”昨天取得的这枚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弥足珍贵!后来居上的中国队以6分16秒06的成绩,彻底打破了欧美国家在该项目上的垄断,摘得中国赛艇队的首枚奥运金牌,24年的夙愿终得实现,央视解说员在转播时兴奋到几近失声。

  其实,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四名中国选手,在前500米发挥并不理想,排在第三位,英国队列第一,德国队紧随其后。在冲过1000米时,中国队逐渐赶上并超越德国队,排在第二位,她们在该赛段用时1分35秒27,是所有选手中用时最短的,英国队依旧一路领先。1000米至1500米这段,中国队紧追不舍,但仍难以缩小与英国队的差距。进入最后500米冲刺时,中国队加快桨频,与此同时,英国队也逐渐提速,一度将优势保持在近半条艇身的距离。英国队不少队员和教练都在岸边骑着自行车,引领水中的队友奋力前行。而全场的中国观众则声嘶力竭地高喊“中国队加油!”最后200米,中国队明显加快桨频,超越英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中国赛艇奥运首次夺金!看台上五星红旗四处飘扬,赛场中广播员已经话音颤抖,赛艇内的中国队员已经手握双拳仰天长啸,而旁边的英国队则埋首艇中沉浸在悲伤里……

  从默默无闻到问鼎奥运冠军,四位中国女孩仅用了6分多钟,而中国赛艇却足足等待了24年!金紫薇眼含泪水,哽咽着说道:“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们为中国的赛艇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终于为中国在这个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队友奚爱华激动地表示,“以前这个项目都是欧洲人一直垄断着,今天我们用一枚金牌证明了她们能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也可以做到!”

  此外,当天结束的男女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中国赛艇队夺金希望双双落空,中国男女选手在这两项中都只获得第五名。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紫薇 | 奚爱华 | 唐宾 | 张杨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