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二手房中介门店数量两年缩水一半(图)

楼市低迷的行情导致沪上二手房中介纷纷调整战略

  新华网消息 新闻晨报报道,骄阳似火的7、8月对于本市的房产中介公司来说却是个“寒冬”,本市二手房中介门店数量已缩水一半:合富置业两个月来把原有的95家门店调整到75家,“满堂红”目前仅在浦西的闵行区和普陀区保留了10多家门店,其在浦东的15家门店已全线撤离,“策源行”也从近20家门店缩减至如今的9家门店。

  记者采访后获悉,不少中介公司对今年的二手房市场都不看好,认为可能要到明年上半年才会回暖。
为此,包括合富、中原、美联等品牌中介开始增加一手代理的业务,以弥补二手交易的不足。

  房产中介两年缩水一半多

  上海的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几个月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许多中介公司都开始调整自己的门店数量:合富置业两个月来把原有的95家门店调整到75家,上海合富置业总经理叶厚彪表示,公司撤出一些成交清淡地区,把主要力量集中到成交仍然较为活跃的地区。通过调整积蓄力量,等到下一轮行情回暖后,再进一步地拓展市场。

  此前,在广东红火的“满堂红”也在上海开始收缩门店。记者从满堂红(上海)置业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目前仅在浦西的闵行区和普陀区保留了10多家门店,其在浦东的15家门店已全线撤离。“满堂红”负责人表示,由于买家的观望情绪依旧,市场继续保持胶着状态,成交量明显萎缩,不少门店难以实现赢利。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公司认为“做强”比“做大”重要。

  “策源行”也从近20家门店缩减至如今的9家门店。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二手房中介门店已从两年前的16000家左右,减少到目前的7000多家——缩水一大半,这还不包括大量的“夫妻老婆店”、“开关店”。

  二手房回暖或要等到明年

  近几个月上海二手房市场的低迷是引发房产中介关店潮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原地产7月份的成交数据表明,上海中心区域的成交价格环比上月并没有太大起伏,而成交量相比上月下降10%左右。上海中原方面曾预计,2008年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应该在1700万平方米左右。但今年上半年,上海二手房的实际成交量仅为600万平方米。

  7月上海二手楼市继续着低迷观望的市场氛围。汉宇地产市场部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各类型商品住宅二手总成交为8493套,环比6月份减少27%、同比去年同期萎缩30%。特别是5年之内的次新房,从5月份的3656套到2820套,7月份又下滑到2095套,累计大幅萎缩43%。不少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认为今年的成交量可能都会比较低迷,真正的回暖可能要等到明年的上半年。

  开拓一手市场谋“抗寒”

  面临“寒冬”的中介公司想尽办法“抗寒”,不少品牌中介走出传统的二手房业务,开始增加一手房代理的业务。

  上海中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代理了嘉定、青浦的几个一手楼盘,取得了一定的销售业绩,希望通过拓宽渠道,改变传统经营模式来度过“寒冬”。

  还有部分中介公司则加大了在二线城市一手楼盘的代理,上海合富置业总经理叶厚彪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一、二手楼盘成交额的比例已经基本达到了“对半开”。合富置业在浙江代理的某楼盘两个星期就取得了5000多万元的销售额;美联物业代理了浙江桐乡的香港城。

  中介公司普遍认为,二、三线城市在近十年的房地产普涨中,幅度最小,公司通过自身拥有的投资客户资源,将其运用到一手楼的销售中,以拓展业务。(晨报记者徐运 实习生 伏 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