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俄罗斯集团军中将司令在格鲁吉亚前线遇袭受伤

在格鲁吉亚坦克残骸前的俄罗斯士兵资料图片

  在这次持续6天的格俄冲突中,再度发生一个令国际社会奇怪的事情,那就是俄罗斯的将军又受伤了——率先进入南奥塞梯的俄第58集团军司令阿纳托利·赫鲁廖夫中将,9日遇袭受伤,但其伤势如何目前还无确切消息。这就引发了一个话题:贵为俄罗斯的将军,为何挂彩或者遇难的比较多?俄罗斯安全科学院院士还分析了俄军在此次战斗中的一些不足。

  将军冒死赴前线

  许多熟悉俄军文化的人认为,这与俄军指挥官勇敢的指挥作风有关。
不论是二战,还是车臣战争,俄军高级指挥官往往靠前指挥,甚至连普京任总统期间,都亲驾战机前往车臣前线,这种冒险精神堪称俄军的传统文化。与之相对的是,现在的武器装备不断改进,攻击距离大大增加,精确度越来越高。一旦靠前指挥的将官被敌方发现,很容易成为重点攻击的目标。在两次车臣战争中,阵亡的俄军将领都是被车臣反政府武装发现后锁定,然后遭导弹攻击遇难的。如2002年1月27日,俄军一架米-8直升机在车臣上空被导弹击落,机上中将和少将各一名、上校5名全部丧生。

  小看对方惹祸端

  俄罗斯安全科学院院士、1993~2000年担任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副司令的尤里·涅特卡乔夫中将,11日在《独立报》发表文章指出,俄军在这次冲突中表现出一系列危险的弱点。

  他认为,首先是俄总参谋部对格军在行动中表现出的战斗力和积极性估计不足。在美国、土耳其和乌克兰等国的帮助下,萨卡什维利建立了一支足够现代化的军队。而最可笑的是俄没有阻碍这一进程,反而在某种程度上帮了他的忙,俄军外高加索集群遗留在格鲁吉亚境内的坦克工厂,让格有机会翻新和升级装甲部队;由于未取消生产许可证,格方得以继续生产、翻新和升级“苏-25”轰炸机。格军尽管数量上处于劣势,但是在短期战役中他们还是有优势的。格鲁吉亚的军队是由美国训练的,配备的也都是美国的装备。在过去10年间,他们一直参与北约组织的行动,有一些非常有能力的指挥官和士兵。另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俄军对保护南奥塞梯免遭格入侵的行动“盲目乐观”,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战争初期俄军就损失了两架战机?其中还包括一架图-22轰炸机。俄军指挥部门事先并没有考虑到格军拥有如此高效的防空系统。

  不应带随队记者

  院士还认为,另外一个严重问题,是俄军行动缺乏规范。如果仔细看看有关战事报道的电视新闻,就会发现新闻节目中反复播放的画面,足以向世界证明俄军是多么“不称职”。赫鲁廖夫将军为什么要与作战部队一起行动?行动过程中为什么又随队带着记者?电视记者们不断地通过手机和外界联系,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一个重要问题,即装备了美国设备的格军特种部队能对电话、雷达信号作出反应,进而在精确定位后发动袭击。从这个角度可以得出结论,第58集团军没有遵守隐蔽指挥的原则。作为一个统帅几万人的集团军司令来说,带着记者参加战斗令人难以理解。

  通过电视画面还可以发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格鲁吉亚官兵都穿着防弹背心、戴着钢盔,而俄军官兵只是简单地穿着迷彩服、海魂衫,身上没有任何护具。

  梅德韦杰夫的发言人说,梅德韦杰夫是在旅游城市索契签署这项协议的。但这位发言人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停火协议规定,俄军撤到冲突爆发前的阵地,这看上去意味着此前以维和人员身份驻扎在南奥塞梯的数百名俄军人将获准返国。该协议还给予俄军在格鲁吉亚巡逻的有限权力,显然目的是阻止格鲁吉亚军方或者武装人员在南奥塞梯附近建立前沿哨所的行动。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