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惊叹中国日揽八金 中国队金牌总数超过雅典

  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丁飞 本报记者 罗俊 姚利 本报特约记者 雅芳

  17日,是北京奥运会决赛最多的一天。中国军团群星闪耀,在多个项目上大获丰收,获得了8枚金牌。赛程刚刚过半,金牌总数已一举超越上届奥运会。

正如德国媒体在点评中国的奥运表现时说,中国在奥运第9天实现空前的大爆发。

  赛艇项目中国实现突破

  在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争夺中,中国4个“80后”的姑娘为中国赛艇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实现了中国在赛艇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中国赛艇,这支多年来在亚洲范围内无人能敌的队伍,终于在奥运会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打破了欧洲人在这个项目中一统天下的垄断局面。

  女子四人双桨决赛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的希望。在中国赛艇队此前参加的几项决赛中,无论是老将还是新秀,全都铩羽而归。然而,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4人组成的这条艇赛前并不被看好。决赛中,中国队排名并不靠前,快到1000米时,她们成功超过德国队。此时现场观众全部站了起来,振聋发聩的“加油”声响彻水面。最后500米中国队开始全力冲刺,在终点前100米处,4个姑娘终于超过了英国队,并最终夺得金牌。

  全场沸腾了。24年,这是国歌第一次唱响在奥运会赛艇比赛的水面上。奚爱华说:“从来这个项目都是欧洲人行,中国人不行,我想同样的项目欧洲人做得到,中国人也可以做得到。我们今天证明中国人也能行。”赛后,国际媒体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法新社在评价中国获得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时用了“创造了历史”这样的字眼。报道说,中国的姑娘们击败了世界冠军英国队,取得了奥运历史上首枚赛艇金牌。

  女团无悬念夺冠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有悬念,那也是因为这次新设了男团和女团两个新项目。不过,在17日晚上,其中一个悬念已经有了答案。王楠、张怡宁、郭跃击败了新加坡女队,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一块金牌。

  当晚的比赛可以说观众的气氛压过比赛的气氛。新加坡派出的三名选手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都是中国乒乓的“海外兵团”。冯天薇和李佳薇分别对阵王楠、张怡宁,两个单打都是以1:3输掉。第三局郭跃和张怡宁双打对阵王越古和李佳薇,以更轻松的3:0获胜。赛后全场观众唱起《龙的传人》,对于这样一场比赛来说,这也许是最合适的一首歌。

  女团这枚金牌早被中国女乒视为“囊中之物”,此前也是以不败金身进入决赛。新加坡女队则是过关斩将,15日她们苦战近4个小时,战胜韩国队闯进决赛。新加坡举国欢庆,这意味着新加坡将赢得1960年以来的第一块奥运会奖牌。新加坡总统纳丹表示,希望新加坡人能认同她们为新加坡作出的贡献。这是对“海外兵团”的承认。

  中国表现提升亚洲体育位置

  泰国的《曼谷邮报》8月17日以“中国做出了闪光的榜样”为题对中国取得的成绩表示赞美和敬意。文章说,中国在本届奥运会取得的成绩带给亚洲体育在奥运历史上一个突出的位置,这是中国给世界体育最大的贡献。除了中国外,还没有哪一个亚洲国家在奥运会上显示出如此全方面的成绩。中国将很有可能在这届奥运会上取得奖牌第一的好成绩。

  美联社也特别提到了中国在这届奥运会上有许多突破。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中国意识到要想取得金牌第一,必须在田径和水上项目上有突破,为了今天的突破,中国计划并投资了好几年。台湾《中国邮报》英文版17日评价说,奥运比赛头一个星期,中国代表团狂卷金牌,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而曾经的体育霸主美国则被远远地抛在了后面。为什么有这么迅速的进步?他们比别人刻苦,所以才有了奥运会上的收获。俄罗斯奥委会新闻负责人根纳季·施维茨也表示未来几年中国运动员总体上不会止步不前。“这还是些小花朵。他们完全有可能在伦敦赢得更多的金牌。他们将全面加速,奔向顶峰”。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张怡宁 | 郭跃 | 王楠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