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巴中猛刮“问责风暴” 50天71干部停职免职

  巴中“问责”风暴 50天内71干部遭“下课”

  50天内,74个单位213名责任人被“问责”,其中包括多名乡党委书记、局长

  从6月27日开始,巴中市在党政行政事业单位内猛刮“问责风暴”。记者昨日从巴中市效能办获悉,从6月27日至8月17日,在这50天内,巴中市各级各部门共接受行政效能投诉261件,行政效能监察部门对74个责任单位的213名责任人员实行了“三问”,其中党纪政纪处分7人,免职停职71人,诫免谈话和通报37人,批评教育警示100多人。

目前,全市正按“三问”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行政效能建设。

  超期办理行证审批 多名责任人被告诫

  “巴中市行政服务中心聚集着全市重要的行政审批职能,全市45个部门(单位)在此设立了28个常设窗口、2个综合窗口。”昨日,巴中市纪委、监察局一位负责人称,对巴中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实行全面问责,是监察部门的工作重点。

  记者从巴中市行政效能监察室了解到,通过监察,巴中市建设局、招商局等多个单位在办理审批事项中,总共有8次超时办理的记录。其中“巴中市招商局外企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苟某某受理南江县和平电站企业认证书业务,未按承诺时限在当天及时办理,于第二天上午9时18分,在市行政效能督促下才办理。”,对此,巴中市行政效能监察室对巴中市招商局局长何某等3名责任人发出《行政效能告诫书》。同时,对超时办理行政审批的其余7个部门的相关责任人实行告诫谈话、批评教育等“问责”措施。

  处置信访不力 乡党委书记被停职

  2008年7月13日,通江县青浴乡六村支部书记蔡兴平的妻子与村民蔡兴安之妻发生纠纷并打架,因乡党委政府对此事件重视不够、处理不及时,导致蔡兴平及及其妻子到市、县上访,社会影响恶劣。根据巴中市委干部“两个深入”和“问事、问人、问责”的要求,通江县委对青浴乡党委书记刘少卿作出了停职接受组织调查的处理决定。

  7月20日,巴州区光辉乡三凤村、青龙村20多个村民以“一直没有修通高速公路旁便车道,导致当地群众耕种、通行极不方便,”为由,第三次到巴中市集体上访,该乡党委书记杨某一直未到现场参与处置。按照行政效能告诫和投诉处理等办法,巴州区启动问责程序,取消该乡党委、乡政府和相关责任人员今年的评先选优资格。

  失职渎职 多名“局座”被停职

  记者昨日从平昌县行政效能办获悉,平昌县某局局长因失职渎职造成资金管理混乱,已暂停职务;某局局长因不按要求将审批项目全部纳入县政务中心,行政审批程序不透明,被停职检查;西兴镇某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因违反退耕还林政策,违规使用补助资金29万余元,分别受到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处分;平昌县西城新区管委会吴某,在兑现群众拆迁安置补偿中,采取虚列拆迁安置补偿费等方式报销个人款项7.9万元,被开除党籍;管委会党委委员何某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被暂停职务接受调查处理。

  无故缺会

  通江县23名建筑企业项目经理受处罚

  7月16日下午,通江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建筑业、房地产业、违法建设三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按照会议安排,各开发、施工企业代表及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必须按时参会。经会议现场签到,通知到会的69名项目经理中,有23名项目经理未参会。为此,通江县规划和建设局启动“三问”责任机制,对县金鑫建筑工程公司、建筑集团总公司等23名未参加通江县委县政府建筑业、房地产业、违法建设三项整治工作会议的项目经理进行了严肃处理。责令23名未参会的项目经理所属单位向规划和建设局做出书面检查并予以全县通报;对23名未参会项目经理的不良行为予以记录,诚信分值扣10分,给予黄色警示,警示期3个月,在警示期内,不得为未参会的项目经理办理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申报和初始注册,禁止参加政府及国有资金投资工程投标或比选和新开工项目执业;将23名未参会项目经理列入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对其相关业务活动、行政许可等事项进行严格监督和审查。(刘先贵 苗志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兴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