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水立方:创造奇迹的舞台

  本报特派记者 钱晞

  随着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的完成,北京奥运会的室内游泳项目今天全部结束。在9天的角逐中,一共产生了32枚金牌,诞生了19个单项世界纪录,共有13个国家获得了金牌,21个国家有奖牌入账。
“水立方”成为了创造

  奇迹的舞台。

  七国选手竞破世界纪录

  在本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共有17人5队24次破21项游泳世界纪录;其中男子9人3队13次破11项、女子8人两队11次破10项游泳世界纪录。五大洲选手争相改写世界纪录,是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一大特点。

  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制造“八金神话”,成为水立方最引人注目的人物。来自津巴布韦的考文垂是上届奥运会女子200米仰泳的冠军。这次在北京,她先后以58秒77、2分05秒24改写100、200米仰泳两项世界纪录。法国的贝尔纳今年3月刚刚刷新了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这次又将世界纪录提高到了47秒20,并在决赛中登顶成功。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尼是上届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亚军,本届她在200米自由泳预赛时便刷新了世界纪录;两天后的决赛,又游出1分54秒52,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63秒。女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原来由美国选手埃文斯1989年所创,是保持时间最长的一项世界纪录。本届奥运会,英国的阿德林顿终于以8分14秒10让埃文斯的纪录成为历史。另外还有两名运动员值得一书,他们分别是巴西的西埃洛和突尼斯的迈卢利。在分别赢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后,他们均改写了两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无金的纪录。

  中国游泳 重整旗鼓

  一金三银两铜,中国泳军以6枚奖牌的成绩结束了在水立方的比赛,这个成绩超过了雅典。水立方在见证了菲尔普斯们竞破世界纪录同时,也见证了中国游泳军团的重整旗鼓。

  8月14日上午举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半决赛成绩排名第一年仅19岁的中国黑马刘子歌再度发威,以2分04秒18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年仅18岁的焦刘洋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来之不易的一金一银,让前往观战的中国游泳队新老队员情难自持。昔日中国泳坛“五朵金花”之一的钱红,目睹了泳坛后辈的辉煌,在镜头前不禁热泪盈眶的一幕让人动容。而外媒的“中国双姝给霸主上课,刘子歌奇袭水立方”的标题也让人感到中国游泳的崛起力度。也许刘子歌、焦刘洋让人看到了中国泳坛期待已久的复苏。

  此外,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姑娘以7分45秒93打破世界纪录,获得一枚银牌。对此,在中国游泳领队张亚东眼里,四朵小花的成绩无疑已经成为了中国游泳重回世界主流的宣言。

  除了女子游泳外,中国男子也在水立方里书写了历史。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了一枚比熊猫还宝贵的银牌,打破了男泳无牌的历史。(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歌 | 埃文斯 | 菲尔普斯 | 刘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