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感谢埃蒙斯

  怎么也没想到,都过去4年了,关键时刻他又“抽”了……

  埃蒙斯,这无论如何也是一个伟大的姓氏,称其为火器世家不为过,以马修·埃蒙斯为核心,老婆、老爹、岳丈都是使枪的好手,本应该两杆步枪纵横天下,一双伉俪威慑枪坛的。
可是马修·埃蒙斯昨天却再次关键时刻掉链子,将金牌拱手让人。

  埃蒙斯第一次“扬名天下”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在领先3环的情况下,最后竟然把子弹射向了别人的靶子,神奇地赠送给贾占波一枚金牌;第二次“尽人皆知”是因为和老婆激情一吻,在北京奥运首金争夺战中,卡特琳娜顶着丈夫的姓氏击败了杜丽,间接地帮他正名;第三次则是“家喻户晓”(至少是在中国),昨天,马修·埃蒙斯秉承着自己的“光荣传统”,在最后一枪领先3.3环的时候,犹如灵魂附体般地再次“友情奉送”给中国选手邱健一枚金牌……

  这一次他没有脱靶,而是打出了超低的4.4环。很难说他在这4年间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你说进步了吧,他上次最后一枪虽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可那好歹也是8.1环,你说他退步了吧,这次怎么说也认准了自己的靶子……看来,这似乎和技术的优劣无关,最后一枪的魔咒始终缠绕着埃蒙斯。

  倒霉的埃蒙斯值得我们玩味,但绝不应该是冷嘲热讽的对象,他应该获得应有的尊敬。因为——

  埃蒙斯的比赛始终不缺乏故事,而这些故事无不泛着家的温情。四年前,卡特琳娜应捷克电视台之邀担任解说嘉宾,恰好目睹了埃蒙斯的离奇失利,之后在雅典的小酒吧里两人开始了情缘,埃蒙斯说,他收获了比金牌还要珍贵的爱情。四年后,卡特琳娜仍然在解说席上,又一次目睹了他的离奇失利,这一次,他又能收获什么来弥补遗憾?或许是小射击神童。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这对伉俪就说在2009年准备生个小埃蒙斯……

  埃蒙斯的比赛始终有不可预知的结尾,而这些结尾无不是在创造历史。夺得奥运金牌也许不算奇迹,创造奥运历史方是传奇。埃蒙斯用两次另类的神奇失败印证着悲情英雄的存在,我们应该感受到埃蒙斯的不懈努力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特殊魅力——一切皆有可能。

  埃蒙斯的比赛始终是本教科书,而这本教科书是中国射手寻找成功经验的源泉。如果没有一颗勇敢的心,那么注定你只能成为一名最出色的而非最伟大的运动员,贾占波、邱健的名字之所以得以镌刻在奥运金牌榜上,也证明了如果没有一颗奋进的心,那么你连入门最伟大运动员的机会都没有。

  埃蒙斯的比赛始终淡然,而淡然中充满着对这项运动以及对手的尊重。和不满判罚拒领奖牌的瑞典摔跤运动员以及比赛输急了眼怒砸场馆设施的意大利击剑运动员相比,埃蒙斯留给我们的印象是谦谦君子,输了就输了,没有宣泄,没有抱怨,至多是和妻子相拥以获得些许慰藉。一个淡然面对胜负的人,相信他是有勇气卷土重来的。

  感谢埃蒙斯带给我们的一切,并不因为他的赠予。

  文/王晓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马修 | 蒙斯 | 贾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