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汉中交警在高速公路上拦车罚款惹争议(图)

交警在服务区内拦车罚款
交警在服务区内拦车罚款

正常行驶车辆被赶进了服务区
正常行驶车辆被赶进了服务区

  车辆正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却被交警“拦进”服务区内,造成交通拥堵,一些违规车辆挨了罚,也拿不到全额票据。连日来,汉中市高速交警大队个别民警的做法,引起了过往司机的强烈不满。

  正常行驶车辆被赶进了服务区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西汉高速公路洋县服务区看到,高速公路上摆着警示、转向标志,由西安方向驶向汉中的车辆途经这里时,必须绕道服务区后重新驶入高速公路。在服务区内,停着许多货车,几名驾驶员正满头大汗地围着手拿行驶证的交警说好话,表示接受“处理”。
在一张桌子前,几位驾驶员已在接受处理,交着一百、二百元不等的罚款。记者发现,这些被扣车辆大多为外地货车。

  短短半个多小时,有10余辆货车被拦截并被罚了款。交警在对车辆的拦截过程中,造成多次交通堵塞。服务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速交警大队在服务区内设卡检查车辆,已经有1个多月的时间了。

  交警拦车拖“趴窝”警车

  中午12时许,记者听见一位交警对另两位同事说:“该吃中午饭了。”然而,一位交警却晃动着手中的罚款票据说:“把这本罚完再去吃吧。”约20分钟后,当处理完手头几个违章,3位交警准备开车去吃饭时,他们所驾驶的“陕F0295警”警车却怎么也发动不了。这时,另外一名交警拦下了几辆大货车,并收走了驾驶员的行驶证。看着车辆发动不了,这位民警叫来4名大货车驾驶员,在没有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要求驾驶员们协助他们推车,无奈的驾驶员们只好赔着笑脸用力地推着,但最终也没有使警车发动起来。随后,一位交警又叫来一辆货车,系上绳子,货车在院子里拉着警车跑了一大圈,也没有使警车发动起来。大概是看驾驶员们表现还不错,民警向这几名驾驶员退还了行驶证,将车辆放行。

  多收罚款少开票

  “交警说我的车辆超限,罚了我一百元。他们什么仪器都没有,就凭肉眼看。只要拦下车,他们总能找到罚款的理由,我们有什么办法?”一位刚刚交完罚款的四川籍司机气愤地对记者说。

  这时,一辆车牌号为陕F09564的大客车因超员被拦了下来,一位民警告诉驾驶员要罚款2000元。经过双方多次“讨价还价”,最终这位民警答应驾驶员交400元罚款将车开走。在开具了处罚单后,驾驶员交给民警400元罚款,然而记者看到,这位民警却只给了这位驾驶员6张50元合计300元的定额发票。

  当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汉中市高速交警大队有关领导。三中队队长范根武告诉记者,在服务区设卡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安排进行的。然而,对于多收钱、少开票的情况,范中队长则矢口否认。(文/图记者胡毅)

  新闻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条规定,除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外,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