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外媒评奥运第9天 中国夺金“大爆发”有突破意义

  8月17日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冠亚军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夫人共同观看比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一同观赛。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 奥运第九天,中国一举获得8块金牌。中国媒体欢呼这个“中国日”,而且已经超出了雅典奥运中国的32块金牌,从而再次拉开了中国跟美国的距离。美国只获得了两枚金牌,保持着摸索前进的态势。据路透社,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德国之声,韩联社等媒体的报道,中国出现了夺金“大爆发”,而美国则显得有些气势不足。


  评论说,中国在奥运第九天拿的8枚金牌中,大多数是意外的惊喜:邱健的男子50米步枪实属侥幸;男子羽毛球单打林丹虽强,但毕竟强手如林,谁都没有把这看成必得的金牌。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的女子四人双浆赛艇也是从高手中竞争夺来。这一天,只有郭晶晶的三米跳板和乒乓球女子团体是中国的志在必得的项目。

  评论说,这些意外实际上都有“突破”的意义。而中国方面更重视的是女子四人双浆的赛艇突破,因为这是中国在赛艇这个大项目方面的首枚奥运金牌。有媒体甚至说,这枚金牌的意义“堪比刘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评论则说,美国队的表现则仍然较为“疲弱”。美国的菲尔普斯夺得第8金,注意力再次被转移到他那里。虽然他个人为美国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菲尔普斯“毕竟用到头了”。接下来美国队的表现仍然无法预知,可能会在田径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其他列强方面,德国媒体讨论激烈的问题是,德国只在小项方面“偶尔地”拣些金牌,而游泳、田径方面表现也很差。在游泳方面,斯蒂芬只是挽回了一些德国脸面,但真正进入决赛的只有4项。田径就更不用说了。

  而评论又说,俄罗斯是否真正沦落,这又是一大看点。从现在的趋势看,俄罗斯落入“第二军团”,已经是十有八九的事情了。

  而韩国媒体纷纷关注其夺金项目,称“韩国羽毛球混双用宝贵的金牌,装点了黄金周末最后一天”。评论说,韩国队在第9天的比赛中表现仍然不俗,在几个项目上都取得了进展。

  在奖牌榜的问题上,外国媒体认为,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金牌数超过美国看来已经没有多大问题。德新社已经说“中国取代了美国的体育第一大国地位”。这两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到,跟美国争夺金牌的国家太多了,而且越来越多。

  外国媒体同时认为,中国体育方面的大量投入确实是结出了果实。而另一方面,美国体育实力的下降,世界竞争日益激烈也是一个几十年来持续的趋势。美国、苏联、东西德曾经称雄体育界,奥运会上几乎只给世界“留下残羹剩饭”,这种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