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林丹完成自我救赎 球拍、鞋子全部扔给观众(图)

中国选手林丹在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张晨 摄

  北工大体育馆,林丹跃起大力扣杀,李宗伟回球下网,林丹赢了,终于赢了,实现了他的奥运冠军梦!

  控制情绪

  打完最后一球,林丹将球拍向空中一扔,顺势躺倒在球场中央,仰天长啸。随后,他翻过身去,双拳用力地捶打地板。最后,林丹亮出了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敬出一个标准的军礼,再次表达对八一队培养的由衷感谢。

  奋斗四年的林丹,用激情四射的动作,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观众挥舞着国旗,全场起立欢呼,球场气氛达到了顶点。
听着震耳欲聋的喝彩声,兴奋的林丹越发“疯狂”,他把自己的球拍,扔给了观众。或许是觉得还不够过瘾,他又脱下自己的鞋子,径直扔向了看台。

  球场沸腾了,为了林丹这些极具个性的动作,更为了新加冕的奥运男单冠军。今天,观众们看到了一个懂得控制情绪的林丹,一个胸有成竹的林丹,一个攻势如潮的林丹。在自己接连得分时,林丹知道向观众挥手制造气氛,给对手压力;在即将到达赛点后,林丹摊开双手示意观众给他一些安静,让自己沉着。

  曾经暴躁青涩的林丹,今天在这片羽毛球场地上,显示出不可遏制的王者霸气。

  自我救赎

  2008年的林丹,忽然因场外问题,成了媒体批评的焦点。年初韩国超级赛因为一个球的争议,他与前中国男单的教练李矛发生激烈的冲突,引起广泛震动。3月的一次队内训练,又传出林丹殴打教练吉新鹏的不利消息,将林丹推到了风口浪尖,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

  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林丹踏上奥运之路,一路过关斩将,横扫丹麦老将盖德,击溃队友陈金,摧毁劲敌李宗伟,用一枚奥运金牌实现自我救赎,完成真正的蜕变。

  究竟是什么样的动力,让林丹能在一片骂声中坚持下来?林丹赛后毫不犹豫地说,是球迷的支持和鼓励,“这一枚金牌,我等了四年,这四年不但我很不容易,支持我的人更不容易。雅典失败后,我得到很多人的鼓励,收到很多球迷的信,也有很多朋友在博客上鼓励我。”

  一次的输球,林丹没哭;一次次的媒体批评,他没有落泪;但当林丹真的拿到冠军后,25岁的他泪如雨下。“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超越,也是在所有人面前的肯定,因为今年有种种对我不利的东西,我希望不但用这枚金牌,更用自己的精神状态告诉所有人,包括自己,我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林丹激动地表示。

  奥运会开始前,林丹曾说他会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但在夺冠后,他显然已经想清楚了,那就是拿更多的冠军,“我会继续打下去,因为有那么多支持我的人,我会为他们而战。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还要努力赶上陶菲克,因为他不仅拿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他还是亚运会冠军。我希望这次比赛是我新的开始,我会为下届亚运会做好准备。”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