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会游泳比赛综述

  “水立方”见证传奇中国队期待未来

  ——奥运会游泳比赛综述

  随着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拿走最后一枚游泳金牌,拥有32枚金牌的游泳比赛今天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落下帷幕。“外星人”助美国大胜

  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菲尔普斯。
他参加的8项比赛,全部夺冠,而且有7项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的壮举不仅打破了同胞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奥运会7枚金牌的纪录,成为现代奥运会112年历史上一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同时还以14枚奥运会金牌,再次刷新奥运会历史上一位运动员获得金牌总数最多的纪录。

  不仅如此,年仅23岁的菲尔普斯已经获得了16枚奥运会奖牌,这使他成功超越获得了15枚奥运奖牌的前苏联体操名将尼古拉·安德里诺夫。菲尔普斯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打破“体操传奇”拉蒂妮娜保持的18枚奥运会奖牌的历史之最!

  由于菲尔普斯一人拿走32枚金牌中的1/4,美国代表团也因此成为本届奥运会的最大赢家。他们夺得了12枚金牌,和上届奥运会持平。澳大利亚继续对美国进行施压。他们获得6枚金牌,比上届雅典奥运会少了一枚。由于索普退役,哈克特年事已高,美澳争霸的格局正在向美国倾斜。

  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格局显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到竞争中来。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中,获得金牌的国家只有11个。本届奥运会增加到13个,获得游泳奖牌的国家由上届的20个增加到21个。

  作为奥运会的支柱项目,游泳水平在过去一个奥运周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2008年,国际泳坛打破了近70项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游泳世界纪录更成为易碎品。32个项目中,共有20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中国水军找到突破点

  中国队依靠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的惊天一游,实现了本届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可喜可贺。除此之外,中国队还拿到了女子200米蝶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银牌,并拿到女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的铜牌,以1金3银2铜排在金牌榜第六,奖牌榜第五。

  和雅典奥运会相比,中国游泳队在此次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有了较大的进步。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只获得1金1银,在金牌榜上仅排名第10。

  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突破还不只这些,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击败澳大利亚中长距离游泳之王哈克特,夺得银牌,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这枚银牌的分量堪比金牌。

  在齐晖、吴鹏等老将表现整体疲软的情况下,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涌现出了一批有潜质的新星。如刘子歌、焦刘洋、李玄旭、朱倩蔚、唐弈等,他们将托举起中国游泳的未来。(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哈克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