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洲首富欲“裸捐” 弃80亿美元财富

  继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之后,澳大利亚首富最近承诺,将把所有财富“裸捐”给慈善机构。亿万富翁、澳洲首富安德鲁·弗莱斯特(Andrew Forrest)是矿业巨头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MG)的总裁,他表示在去世之前,将放弃其所有的80亿美元财富。


  在澳大利亚西部城市卡尔古利召开的“矿工和经销商”会议上,弗莱斯特说:“对于巨额财富,我一不热望,二不崇拜,我也不打算以一个富人的身份离开这个地球。我打算放弃这些财产。”

  关于巨额财富的处理问题,美国历史上著名的“钢铁大王”安德鲁·卡内基(Andrew Carnegie,1835~1919年,与“汽车大王”福特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曾为美国经济界三大巨头)有一句广为世人传颂的名言——“带着巨富死去的人,死得耻辱!”

  那么弗莱斯特究竟打算如何处理这么多财富呢?他最大的慈善动机是帮助澳大利亚土著居民,他计划向土著居民提供5万份全职工作。去年秋天,他向澳儿童基金会捐献了价值8000万美元的股票和公司份额。

  就在世界上来自石油、金属等资源的大把大把钞票,被挥霍于豪华游艇、私人飞机及超大豪宅等方面时,令人欣慰的是,富人财富中的一部分钞票正用于扶贫济穷。

  我一直认为,富人完全享有自由支配其财富的权利,但富人“裸捐”乃社会家庭双赢之举。完善的慈善事业既能减少社会弊端(社会更稳定更安全),又能裁减“富豪大军”(贫富差距缩小,仇富情绪缓和)。

  如果弗莱斯特完全兑现诺言——“倾家荡产”搞慈善,迫使子女真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那么他将成为澳大利亚的“比尔·盖茨”——一位鼓舞新一代慈善家的重量级人物。(博客主人 Carl Bialik译者陈宗伦)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莱 | 安德鲁 | 福特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