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韩国联合新闻:张美兰靠科学和汗水夺举重金牌

  16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韩国选手张美兰打破全部三项世界纪录,并以49公斤的绝对优势将金牌揽入怀中。当天,韩国联合新闻发表文章,称张美兰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惊人的成绩,除了她自己的刻苦努力外,体育科学帮了她大忙。


  文章称,“女子赫尔克里斯”张美兰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的举重项目,乍一看似乎属于单纯靠力气的项目,但是,和其他奥运会比赛项目一样,这个项目同样离不开高科技。张美兰是靠日益进步的体育科学,最终获得成功的代表性实例之一。

  2006年,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中,虽然张美兰获得了冠军,但是韩国体育科学研究院认为她举起杠铃的姿势不太自然,为此对她的动作进行了科学分析。

  实施分析肌肉活动的EMG(肌电分析)的结果,他们发现张美兰在腿部肌肉的平衡上存在问题。通过仔细观察,他们发现张美兰举起杠铃时,经常把右腿往后挪的错误习惯。

  当时,负责检查的文英镇研究员说:“在实验中,我们发现,每当张美兰举起杠铃时,将右腿往后挪10cm,这是因为她的右腿肌肉比较弱而产生的习惯,当时我们认为,如果她改掉这个错误习惯,可以举起比当时世界纪录重10kg的杠铃。”

  找到问题所在后,韩国体育科学研究院和韩国举重队把训练重点放在把握左右平衡上,让张美兰慢慢改掉了错误的动作。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刻苦努力,张美兰终于改掉了这个毛病,随之实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他们还利用三维脊椎运动器械,实现了前后、左右肌肉的完美平衡。经过精心的科学分析后,选用合适的体育用品,对张美兰的竞技力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举重选手在比赛时需要承受很大的重量,因此,选手最好要穿鞋后跟较硬的鞋。韩国举重队为选手们准备了鞋底装有特殊材质的鞋。从今年春天开始,张美兰开始穿这种鞋进行适应性训练。

  文章最后称,张美兰能够夺得金牌,首先主要靠她自己的刻苦训练,但是体育科学帮助她发掘她身体的潜能,让她实现了夺得奥运金牌并刷新三项世界纪录的愿望。(郑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